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面临绝境德娃也曾想到回家 忘记过去成就惊天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晨,总奖金额为21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结束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经过近3个小时激战2-6/7-5/7-5逆转淘汰头号种子海宁,而在另外一场瑞士公主辛吉斯同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焦点之战中,双方经过1小时38分钟的决战,最终莎娃技高一筹,以总比分6-3/6-3淘汰了辛吉斯,莎娃将和德娃在明天的比赛中争夺最终的冠军。

  在首盘2-6输掉,第二盘又在2-5落后的情况下面临海宁的发球胜赛局,或许没人认为德门蒂耶娃能够成功翻盘。就连德娃自己赛后也说:“当我2-6/2-5落后的时候,我想该说‘欢迎来到迈阿密,我明天要去赶飞机了’”。不过结果却出乎意料,德娃几乎完美击球帮助自己顽强的连扳5局将盘分追平,并在决胜盘乘胜追击以2-6/7-5/7-5上演了大逆转。

  “我想我曾主导着比赛。而第三盘我也打得不错,但是就是无法像第一盘比赛那样,总是差了那么一点,我们有很多次拉锯,但获胜的总是她。”一直以逆转别人而著称的海宁这一次也尝到了被逆转的滋味。不过在海宁第10局救回一个赛点之后,还是让德娃有些心惊胆颤。“在丢掉那一分之后,我对自己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德娃赛后回忆说,“那的确非常重要,如果你想做最好的球员,你就必须迅速忘掉这一切。因为你不该去想刚才的而必须要向前看。”

  在成功翻盘将夺冠热门海宁淘汰出局之后,德娃将在明天的决赛中对阵自己的同胞

美少女莎拉波娃。在两人此前的交锋记录中,莎娃3胜1负展现。不过自从2004年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过交手。在莎娃极速窜升的那一年,她在
罗马
和苏黎士两次击败了德娃,而且还拿到了那一年的
温网
冠军。在谈到莎娃时,德娃说:“我想她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尽管只有18岁但是她却非常有经验,而且意志相当坚定。当然如果从技术来看她并不那么完美,尤其是正手。但是她相当有自信,这对她来说非常重要。”(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