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慢热德娃续演惊天逆转 双误女皇再送10+却没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01 新浪体育
慢热德娃续演惊天逆转双误女皇再送10+却没掉链子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晨,总奖金额为21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结束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经过近3个小时激战2-6/7-5/7-5逆转淘汰头号种子海宁,而在另外一场瑞士公主辛吉斯同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焦点之战中,双方经过1小时38分钟的决战,最终莎娃技高一筹,以总比分6-3/6-3淘汰了辛吉斯,莎娃将和德娃在明天的比赛中争夺最终的冠军。

  面对此前对自己7胜1负的海宁,一向慢热的德娃在比赛中一度面临失利的边缘。在被海宁6-2先胜一盘之后,她又在第二盘中2-5落后并面临海宁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德娃却突然爆发,她几乎完美击球帮助自己顽强的连扳5局将盘分追平。丢掉这盘之后,海宁在比赛的间歇申请了伤停,随后她的右膝被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决胜盘的比赛充斥着破发,双方在两次互破对手发球局之后,德娃率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3-2领先。第10局比赛,德娃终于迎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不过被海宁救回。而双方战至第12局时,海宁在握有发球权的情况下浪费了一个局点。错失良机之后的海宁遭到了惩罚,她连续两次反手回球失误,也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52分钟的大战。“我一直主导着比赛但却突然失去了注意力,是我让她扳了回来。或许我太早觉得比赛已经结束,而她却上演了大逆转,她是一个伟大的战士,”海宁说。

  受到肩伤的困扰海宁全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9%,这也为比赛的失利埋下了伏笔。而“双误女皇”德娃在保持了72%的一发成功率下依然发出了14个双误。不过关键的第三盘比赛德娃只有一个双误。明天的决赛中,德娃将对阵同胞

美少女莎拉波娃,向自己本年度的第二个一级赛冠军发起冲击,此前在澳网首轮出局之后,德娃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上战胜辛吉斯夺冠。而莎拉波娃对于冠军同样相当渴望,她上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去年6月的伯明翰草地赛。继此前迪拜赛决赛输给海宁之后,连续两次在决赛中失利也是莎娃不想去接受的。(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