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步步逼近TOP10 莎娃情结仍令公主心中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辛吉斯用大角度地调动,让29岁、已经开始考虑退役的达文波特真的显得有些老迈,而已经尝过退役滋味的辛吉斯却似乎重回当打之年。1/8决赛2比1淘汰达文波特之后,辛吉斯又击败俄罗斯小将萨芬娜,率先晋级了太平洋寿险杯女单四强。一向自信的辛吉斯这一次可以以逸待劳地等待着自己和莎拉波娃的第三次交锋。不管辛吉斯在印第安维尔斯最终排名几何,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目前已经将排名提升到第32位的辛吉斯正在逼近TOP10,那片曾经属于她的领地。

  击败大妞意义重大

  是对手迟早都会碰面的。辛吉斯和达文波特之前有过的24次交锋都是在辛吉斯退役之前,达文波特以14胜10负的成绩领先辛吉斯。当达文波特在第三轮顺利晋级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起了即将和辛吉斯展开的交锋:“下一场比赛将会很有趣。”达文波特果然没有食言,当地时间上周二下午,在1万多名球迷的关注目光中,达文波特和她的老对手辛吉斯的确上演了一场精彩而又有趣的较量。辛吉斯最终以6比1、1比6和6比2的比分笑到了最后,成功地将自己和达文波特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三场。达文波特也成为她目前击败的排名最高的选手之一,赢得这样的成绩,对于辛吉斯来说实属不易,抛开自己之前对达文波特负多胜少的纪录不谈,达文波特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场的骄人战绩就足以说明一切。达文波特曾经在1997年和2000年在这里赢得冠军,并且在过去的三年都闯进了决赛。

  其实,辛吉斯战胜目前排名第四位的达文波特的意义远非这么简单,这是辛吉斯本赛季复出之后击败的第二个排名前十位的顶尖高手。在上个月的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上,辛吉斯还击败了当时排在第四位的莎拉波娃。复出之后,辛吉斯先后九次和目前排名前二十位的高手交锋,总共赢得了四次胜利,虽然和顶尖高手较量依然负多胜少,但是伴随着她的这些胜利,辛吉斯的世界排名从无到有,一直到现在达到第32位的高度。一个多月前,辛吉斯还得凭借外卡才能参加澳网,如今辛吉斯已经是太平洋寿险杯的19号种子。复出以来的成绩由此可见一斑。

  赛后,达文波特不得不承认辛吉斯在比赛中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同时达文波特坦言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可能带给她胜利,她透露自己的体能教练建议她最好能够休息六周。

  以逸待劳等待莎娃

  对于自己战胜达文波特,一向大嘴的辛吉斯还没有怎么发表过于高调的评论,只是用“感觉很特别”轻描淡写一番,倒是和她同样在印第安维尔斯打球的瑞士同胞费德勒毫不吝惜地送出了溢美之词:“我之前还预计她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达到排名前三十位,可是当我们在这里看到她的时候,简直太难以置信了,她完全有实力赢得大满贯。”费德勒认为辛吉斯目前的打法比起她退役之前要成熟了许多:“有人说她的发球不好,不过她总是能够找到合适的方法将对手摧毁。”

  辛吉斯下一个需要摧毁的人是莎拉波娃。从复出之前叫嚣着把莎拉波娃定位为“最想击败的对手”,到复出之后的两次交锋,辛吉斯到目前在赛场上顶多只能和莎拉波娃平分秋色。两人先后在东京和迪拜有过两次狭路相逢,辛吉斯先声夺人地在冬季掀翻了莎拉波娃,随后莎拉波娃又在迪拜向辛吉斯还以颜色。从辛吉斯复出前后的言谈举止中,人们似乎总能看到她心里隐藏着一份若隐若现的莎拉波娃情结。

  对于重返TOP10的计划,辛吉斯自己不想多谈:“我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有一大截的距离,但我有这个耐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