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复出大事记:开门红、澳网八强到美女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3:04 重庆晨报

  

辛吉斯复出大事记:开门红、澳网八强到美女对决

  玛蒂娜·辛吉斯回来了,对于世界网坛来说,这次复出很美丽。

  去年11月30日,25岁的玛蒂娜•辛吉斯在苏黎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她脸上带着一丝惯有的浅笑,轻轻地说到:“明年,我就回来了。”

  当辛吉斯说出这句话时,新闻发布会现场猛然间有些沉默。三年了,人们早已习惯了没有玛蒂娜的日子;三年了,如今的女子网坛,早已是俄罗斯红粉、美国大妞和比利时双姝的天下。但顷刻间,全场掌声雷动。毕竟,只有她才是网坛真正独一无二的公主。

  几小时过后,这个消息通过互联网传到了全世界,所有的球迷沸腾了。2006年,辛吉斯回来了!

  如今,从今年1月2日辛吉斯复出首战卡布奇算起,已经3个多月过去了。刚刚在太平洋寿险杯中战胜老对手达文波特的玛蒂娜,你还好吗?

  迎来开门红

  关键词:首战

  1月2日的黄金海岸,辛吉斯迎来了自己复出后的首个对手———去年中网女双冠军、委内瑞拉姑娘卡布奇。黄金海岸硬地赛的规模很小,奖金也仅仅只有175000美元,在三年前,没有人可以想到,如此一个小比赛可以聚集全世界的目光。但现在,这个奇迹达成了,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辛吉斯。结果,6:1、6:2,公主没有花多大力气就取得了胜利。

  尽管仅仅用了51分钟,辛吉斯就露出了她胜利后习惯性的微笑,但千万不要以为,这场胜利来得有多么的简单。一开始,小辛甚至连输6分,其中还包括丢了一个发球局。显然,复出首战的公主相当紧张。

  不过,一身红色赛服的辛吉斯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赛后的她有点不好意思:“我有些紧张,也许你们都觉得奇怪,但事实就是如此。现在,我可以给自己复出首战打8分。”

  重返墨尔本

  关键词:澳网

  没有比澳网给予辛吉斯更多的了。连续6年,瑞士公主在墨尔本公园球场都进入了决赛,并且取得过三连冠。时隔4年重返故地,辛吉斯依然完成了自己的又一个辉煌。

  前四轮,刚刚参加自己复出后的第2个赛事的小辛状态好得让人吃惊。连续4个2:0,她连续拿下了兹沃娜列娃、莱恩、贝内索娃和斯托瑟,一举杀入了女单八强。

  随后,辛吉斯等来了她第一个真正的强手———比利时骁将克里斯特尔斯。可惜,她没能闯过这一关,在决胜盘中,以4:6无奈倒下。

  显然,这个时候的辛吉斯绝对不比四年前,她的心态相当平和,“考虑现在的情况,我只是在第三盘才输给了下周开始的世界第一,我想这是个不坏的结果”。实际上,这盘球她是在裁判误判之下才输掉关键一局的,所以,小辛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了信心,“我进入了8强,其他选手不是前世界第一就是世界前十,我想,我和她们的水平并不相差太多。”可爱的瑞士公主这个时候忘了,实际上,她更是蝉联了209周的前世界头号选手。能够用最低调的心态面对挑战,这也许是小辛复出后能够有优异表现的秘诀吧。

  美少女对决

  关键词:莎辛

  是谁在辛吉斯离开后迅速成为女子网坛新宠?毫无疑问,她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瑞士公主复出之后,一个新的名词也随之诞生———莎辛,这就是莎拉波娃和辛吉斯的美少女对决。

  莎辛Ⅰ出现在2月4日的东京。在泛太平洋公开赛半决赛中,两位美少女首次相逢了。日本果然是小辛的福地,曾经在这里四夺冠军的她,以6:3和6:1横扫了莎拉波娃,复出后首次晋级决赛。

  其实,除去美少女对决的因素,这场比赛依旧可以说是辛吉斯复出后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莎娃在近两年的世界排名一直保持在前五之列,而这场胜利也说明,辛吉斯真正具备了击败如今的顶级选手的实力,而她的世界排名也从刚复出时的300多位冲入了TOP50的行列。

  半个多月后的迪拜,莎辛Ⅱ上演。这次俄罗斯美少女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以几乎相同的比分回敬了辛吉斯一个2:0。不过,既然小辛已经回来了,莎辛大战将不断给人们带来最精彩的对决,好戏,其实才刚刚开始。

  瞄准伤心地

  关键词:法网

  一周前,辛吉斯终于公开了自己复出的最大动力:为了赢取法网冠军。

  罗兰•加洛斯是瑞士姑娘的伤心地,法网也是她唯一没有拿到过冠军的大满贯赛事。1997年法网决赛,辛吉斯输给了马约丽,这是她当年唯一失去的大满贯头衔。两年后,重返法网女单决赛的她却被罗兰加洛斯的观众喝了倒彩,在一边倒的支持声中,格拉芙击败了辛吉斯,公主在赛后抱住母亲痛哭。

  辛吉斯说:“我永远记得我为法网付出的努力,但在那里我的运气实在太过糟糕。回到罗兰•加洛斯,拿到唯一缺少的法网,这是促使我复出的最大动力。”

  在经历了成功与失败之后,沉浸在

网球胜负世界的辛吉斯依然如此倔强和好胜,依然具有一个网球顶尖高手应有的所有品质。相信,罗兰•加洛斯不会永远是她心中难以跨越的噩梦。

  辉煌在延续

  关键词:成功

  “能回来真好,当你听见掌声的时候,你就知道人们想要见到你。”几天前的印第安维尔斯,辛吉斯露出了自己复出以后最为开心的笑容,显然,她已经开始享受了自己的网球生涯。

  “退役后的第一年的确是一种解脱,第二年我开始在电视上做一些解说评论,而第三年我开始参加世界网球团体赛。但那是完全没追求的比赛,我感觉我身体上很好,我不应该只属于那里。”随后,小辛回忆到了她做出复出决定最关键的时刻,那是去年6月的一个晚上,当玛蒂娜击败了她儿时偶像纳夫拉蒂诺娃后,一个朋友随口问起她是否有计划复出。“我应该吗?”玛蒂娜这样反问,“如果你想的话,”那个朋友回答说。

  于是,辛吉斯真的回来了。

  9个月后,辛吉斯的世界排名从349位飞升到第32位,毫无疑问,她的复出是成功的。其实,对于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待了209周的超级明星来说,辛吉斯已经无需再去证明什么。最重要的是,玛蒂娜终于回来了,她的辉煌还会延续……本报记者贺诗

  辛吉斯小资料

  姓名:玛蒂娜•辛吉斯(MartinaHingis)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获得者

  最年轻的女子世界第一选手生日:1980年9月30日出生地:斯洛伐克科西奇常住地:瑞士特鲁巴赫身高:1.67米体重:52公斤现世界排名:32位

  大满贯成绩

  澳网:1997、1998、1999年冠军,2000、2001、2002年亚军,2006年八强法网:1997、1999年亚军,2000、2001年四强

温网:1997年冠军,2000年八强美网:1997年冠军,2000、2001年四强复出战绩★1月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四强(1:2佩内塔)悉尼国际赛首轮(0:2海宁)澳网八强(1:2克里斯特尔斯)★2月泛太平洋公开赛决赛(0:2德门蒂耶娃)迪拜公开赛16强(0:2莎拉波娃)★3月多哈公开赛四强(0:2毛瑞斯莫)太平洋寿险杯(进行中)八强(VS萨芬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