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状态不佳噩梦继续 排名下滑温网恐难成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两周前拉斯维加斯站开打时,阿加西正在迪拜参赛。这是阿加西和迪拜合约的最后一年,这也就意味着,他明年可以支持家乡的赛事。

  不过,谁知道阿加西明年的这个时候还在不在打呢?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三轮被哈斯以7比5和6比2击败,延续着本赛季以来的糟糕战绩。至此,阿加西在本赛季总共仅仅参加的三项赛事中总成绩为4胜3负,这一次输给哈斯还算体面,前两个打败他的对手分别
是帕乌和加西亚·洛佩兹。

  更糟的是,由于阿加西已宣布退出本赛季所有泥地赛事,这也就意味着,在6月中旬的草地赛季开始之前,他将只有迈阿密大师赛这一项赛事打。阿加西现世界排名第9位,很难想象,等到温布尔登赛的时候,他还能够被排为多少位种子选手。

  去年10月份打壁球时扭伤脚踝,在上海

大师杯中伤情加重,年初又未能参加其夺冠次数最多的大满贯赛事澳网赛,这一切都似乎决定了,阿加西无法按照自己的节奏安排2006。在和哈斯的这场比赛中,他的34个失误远多于对手的15个,在缠斗激烈的第一盘丢掉之后,他在第二盘中全线溃败。事实上,阿加西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就已让人看出不祥之兆,不仅在于比赛耗费三盘,决胜盘还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而且,阿加西在第二盘中心理失衡,在无法掌控局势的急躁心理下将球拍在场上摔得稀烂,且第三盘因为天降小雨想将比赛暂停的要求未得到裁判的同意而和裁判争吵。

  阿加西也给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出了难题,美国队下月将在戴杯赛中迎战智利队,阿加西主动表示愿意参赛。但问题是,罗迪克是铁定的第一单打,而布莱克近来状态绝佳,正向着世界前十的目标挺进。如果麦肯罗弃布莱克而选择阿加西,不仅将令布莱克士气受挫,而且反倒有可能降低了取胜的把握。

  印第安维尔斯没有老将的市场:亨曼第二轮败给了伯蒂奇,而莫亚则被萨芬淘汰出局。男子赛事开赛以来尚未见大的冷门,第三轮中将有多场好戏,提前决出的第四轮对阵,则包括了:纳尔班迪安VS斯里查潘、哈斯VS布莱克、萨芬VS涅米宁,罗迪克的对手则是安德列夫。女子赛事经过相对平淡的前三轮后渐入佳境,第四轮重头戏当然是达文波特对辛吉斯,另外,米斯金娜和萨芬娜的俄罗斯内战也令人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