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上海续约大师杯受ATP肯定 亚洲诱惑令人难以抗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拥有从2005开始的大师杯赛三年举办权以及其后两年优先续约权的上海,现在将合同中这一“3+2”条款变成为了现实中的“4+1”——14日,ATP副总裁德莱维特和赛事承办方上海巴士集团总经理王力群在上海宣布,大师杯已成功和上海续约至2008年,而08年后,上海仍有优先续约权,4+1还有变身为4+N的可能。

  缘定2008与奥运无关

  大多数人对于2008的第一联想,自然是北京奥运会。不过,两位重量级人物昨天都表示,虽然上海大师杯这个决定做出的本身,并不包含“奥运因素”。德莱维特说,大师杯一般最晚须提前18个月到2年申办。而明年的3月底前,则将决定是否承办2009年的大师杯赛。

  那么,考虑到去年大师杯遭遇大批球星退出,上海方面此次续约,是否也借此谈到了一个好价格呢?王力群对此坚决否认,表示他们此次只是向大师杯的共同所有者ATP、大满贯以及ITF确认2008年的承办权,而根本没有牵涉到具体的价格谈判。

  大师赛?

汉堡印第拒不合作 上海一直有在大师杯合同期满之后,继续长期承办一项大师系列赛事的想法。此次大师杯续约至2008年,不得不让人将之与一周多之前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涉险避过经济危机而继续长留南加州的消息联系起来。王力群对此没有否认,他表示,上海方面先后和汉堡以及印第安维尔斯两项大师赛都有过相当深入的谈判,甚至都已谈到出价的程度。但因为这两座城市的政府出面干预等原因,最终未能“搬家”来上海。

  不过,上海方面决心已定——上海必须长年拥有一项顶级的

网球赛事,不管是大师杯还是大师系列赛。王力群透露说,上海也许可以在女子赛事中找寻到新的机会。由于ATP和WTA有意削减大师系列赛事的数量,男女各只设五项,而女子赛事中目前达标的只有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另三项必须新创建或申请。王力群表示,中国女子网球水准高于男子,如果能够在家门口举行的女子大师赛上看到中国球员,那对于球迷和票房都将是好事。

  亚洲诱惑难以抗拒

  眼看着大师杯在上海的时间越待越长,ATP难道就不担心同样有着承办期望的欧洲及美洲城市有意见?德莱维特表示,当他们将大师杯的前身大满贯杯自1999年后请出之前固定举行的法兰克福和汉诺威时,确实是考虑将从2000年诞生的大师杯巡回在世界各地,以在全球推广网球。“不过,”他话锋一转,“欧洲和美国5年前还是男子网坛绝对势力,当时谁会想到亚洲网球市场近几年取得如此蓬勃的发展?”

  德莱维特表示,网球市场的未来在亚洲,而中国是领导者。他说,泰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都对大牌球星有着浓厚的吸引力,印度公开赛也处于健康成长期,而ATP也准备在孟买新建一站巡回赛事。他透露说,手头还至少有5个亚洲城市想承办ATP赛事,这在几年前根本无法想象。

  让大师杯长留上海?

  如果上海明年决定继续承办2009年的大师杯,那么当初和大师杯的“3+2”总共5年承办时间就全部用光,这是否意味着大师杯会在2009年后撤离上海?德莱维特的回答一定令中国球迷高兴,他表示,即便到了那一天,上海仍拥有承办优先权,因为这里有“庞大的市场、灵活的合作方式、美妙的球场以及政府和合作方的巨大投入。”

  对于去年大师杯多位球星退出,德莱维特再次表示那只是多年一遇的偶发事件。ATP在去年的赛事期间曾承诺今年将邀请几位顶尖球星到上海来推广大师杯,他表示正与三四位球星商讨日程等计划。

  那么,大师杯真的能够长驻上海吗?王力群的回答是:“商业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可能;要谈的,就是个价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