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套餐计划仍令上海不满足 目标购买大师赛固定举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昨天早上,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国际区执行总裁、网球大师杯赛事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和上海巴士集团总经理王力群在希尔顿酒店宣布:大师杯将与上海续约一年,2008年大师杯仍将在上海举办。

  “3+2”套餐带来2008大师杯

  2004年ATP、四大满贯以及ITF(国际网球联盟)与上海市体育局签下的大师杯合约是一个“3+2”的套餐,即是说,上海在获得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届大师杯主办权之外,还拥有主办2008年和2009年大师杯的优先选择权。除非上海在今年3月之前拒绝主办2008年大师杯,或是在明年3月之前拒绝主办2009年大师杯,其他城市才可以提出申办。

  2月底,上海方面向ATP提出申请加办一年大师杯,由于之前双方合作非常愉快,所以这项申请得到一致通过。这样,上海将和

北京奥运共同打造一个“中国体育饕餮大餐”。明年3月前,上海仍可以提出申办2009年大师杯。

  

套餐计划仍令上海不满足目标购买大师赛固定举办权

  旗忠网球中心在2008年前仍将作为大师杯的赛场,至于以后是否成为“上海大师赛”的场地还不得而知 高剑平 早报资料

  上海还想要个长期赛事

  如果上海用光了“3+2”套餐,是不是2010年大师杯就一定要离开上海呢?不一定。

  德拉维特表示,即使是在2010年后,上海仍然拥有“第一选择权”,因为“ATP、四大满贯还有ITF都非常重视与上海的合作,上海是网球大师杯的一个美好的家(wonderfulhome),我想象不出比旗忠森林网球中心更好的举办大师杯的场馆”。德拉维特的表态蕴涵着赛事拥有方对上海主办方的强烈肯定。另一方面,ATP也免去了去一个新城市重新培养一个新的网球市场的“麻烦”。

  对上海来说,上海只想要一个能够长期举办的赛事,形成一个固定的赛事品牌,来配合这座城市日益坚实的网球基础和日渐蓬勃的网球文化。而大师杯自1999年从ATP年终总决赛转型而来开始,初衷就是成为一个在各国举行的赛事。

  王力群表示,不久前上海曾经尝试去买一个ATP大师赛,但没有成功,如果能够在2008年以后买到一项固定赛事,如ATP大师赛或是规模如ATP大师赛的WTA赛事,上海会放弃2009年大师杯主办权。下周,上海方面将前往迈阿密ATP总部,继续探讨买赛一事。

  德拉维特表示,有一点能够确定,将来留在上海的肯定是一个“大赛事”。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