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欲助前辈过经济难关:金钱买不到温网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比约·博格简介

  瑞典人比约·博格堪称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也是历史上唯一夺得温网五连冠的选手。博格在1982年退役的时候,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360万美元,不过两次失败的婚姻以及一系列的投资失败让博格的经济状况愈发恶劣。

  本报讯(记者 周琦)几乎每次来到上海都要“退赛”的阿加西难免给中国球迷留下了不够仗义的印象,不过这位35岁的网坛老将有时却也是侠义之人。

  昨天,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阿加西对外宣布,他将召集有识之士买下网坛名宿比约博格在温布尔登公开赛获得的5个奖杯,以帮助后者渡过经济难关。

  著名

网球选手比约博格近来深陷经济危机,他决定将在今年6月21日在伦敦的一家拍卖行,拍卖他在1976年到1980年所连续获得的5座
温网
冠军奖杯以及两副签名球拍,目前这些拍卖品的总估价在20万到30万英镑之间。在一份声明中,博格表示由于他和他的家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经济保障,所以他不得不做出拍卖奖杯和球拍的决定。

  听到这个消息后的阿加西表示十分失望。“我觉得这样不好,只有拿到温网冠军的人,才有资格去获得一座奖杯,而不是用钱去买一座奖杯。我不想对比约发表太多的评论,但我始终觉得如果温网奖杯落入一些并不懂得网球的富豪的手中,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情。温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巡回赛。”阿加西表示,他自己会出一部分资金去买下奖杯,并且还有意召集一些自己所熟知的人买下奖杯,并致力于将奖杯存放在博物馆里,供球迷们观赏。“总之,我非常不愿意这些珍贵的奖杯流落到网球圈以外的地方,落入‘不合适’的人之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