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寿险杯赛袁梦落败萨芬娜 中国六金花只存李娜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当地时间周日继续进行,由于受到周六下雨被迫推迟的影响,因此周日的赛程安排得非常紧密,中国选手袁梦在第三轮比赛中3-6/1-6不敌10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萨芬娜,寿险杯赛止步于32强。

  继李娜也闯入寿险杯赛第3轮之后,小将袁梦在今天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向16强发起
冲击,袁梦本轮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10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萨芬娜。两人的实力还是存在相当的差距,萨芬娜比赛开始之后就占据比赛的主动,尤其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萨芬娜在两次成功破发之后,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面临绝境的袁梦在终于保住自己发球局之后,将比分扳成1-5。此时袁梦的气势有所回升,她在浪费了大把的破发机会之后终于在第七局也成功破发,在再次保发成功之后,顽强的将比分追成3-5。

  关键的第8局,袁梦再次面临萨芬娜的发球胜盘局,不过袁梦在这一局继续有着神奇的发挥,她很快40-15领先拿到2个破发点,一场逆转似乎就要上演。危及时刻,萨芬娜展现了自己作为种子选手的实力和经验。她从容的救回两个破发点之后两人战成平分。尽管袁梦凭借自己的努力再次拿到一个破发机会,但俄罗斯人的稳定让她渡过危及,并拿下自己的首个盘点之后以6-3赢得第一盘。

  第一盘结束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袁梦并未落到太多的下风。两人在多数的技术统计上都相当的接近。只不过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袁梦同萨芬娜展现了巨大的差距。袁梦多达9次的破发机会只把握住一个,而萨芬娜在拿下了4个破发机会的半数之后,也自然顺理成章的拿下首盘比赛。

  袁梦在关键时刻的反击,让人们对第二盘的比赛充满期待。怎料第二盘的比赛开局却同首盘惊人的相似。萨芬娜摧枯拉朽般的两次破发后以4-0领先,并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之后以6-3/6-1结束战斗,淘汰袁梦晋级赛事16强,整场比赛用时1个半小时。萨芬娜将在1/8决赛中对阵同胞米斯金娜,后者今天7-5/6-3淘汰了波兰红粉多马乔斯卡。

  输给10号种子萨芬娜对于从资格赛杀出的袁梦来说是个合理的结果,但两盘比赛袁梦的表现差异实在不小。第一盘两人鏖战了将近1个小时,袁梦机会不少不落下风。但在错失良机而丢掉第一盘之后,急于扳回比分的袁梦显得相当急躁。第二盘比赛袁梦被对手3次轻松破发,她自己不仅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且还让对手的二发得分率高达100%,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小将在面临机会时的急躁心情。

  袁梦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本次参加太平洋寿险杯赛的六名中国金花五名已经被淘汰出局。仅存的李娜将在明天的第三轮比赛中对阵持外卡参赛的美国本土选手维尼亚-金,两人的比赛预计将在美国当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进行。此外,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两对组合还将出战明天的双打比赛,而单打首轮出局彭帅也将和美国的克雷巴斯配对角逐女双赛场。(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