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保博格荣誉阿加西伸出援手 留住奖杯不惜自解腰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印第安维尔斯12日消息,ATP2006赛季第一站大师系列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印第安维尔斯开始第三日比赛的争夺,美国老将阿加西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以6-4/4-6/6-2苦战三盘淘汰同胞戈德斯泰因。不过美国老将赛后关注更多的不是这场比赛,而是如何才能保住博格将要拍卖的温网五连冠奖杯,为此阿加西甚至不惜自己掏腰包。

  为钱所困的瑞典传奇巨星博格日前表示将会卖出自己温网五连冠的奖杯,连同拍卖
的还有他在1980年温网决赛战胜麦肯罗的比赛中使用的木质球拍。这一举动引起了世界网坛极大的关注,正在美国加州参加印第安大师赛的阿加西对此也表示极大的关注,阿加西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表示,他不希望博格所要拍卖的温网五连冠奖杯落在某个不知名的收藏家手中,“我想如果你不曾赢得冠军,那你也不该保有奖杯,”温网对于阿加西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就是1992年在温网获得的。

  阿加西表示说,他自己会提供一部分经济支持以努力帮助博格把奖杯留在自己身边,或者至少将奖杯放在合适的地方以供人们欣赏,而不是落在某个收藏家手中。“我想有很多人可以参与挽救这个情况,我同很多人讨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我们需要一些合适的人一起来参与进来,需要一些合适的人来购买这些奖杯。我想有许多人或机构可以提供帮助,温布尔登就是其中一个,而我自己是另外一个。”阿加西的建议同此前对此事表态的网坛名宿康纳斯不谋而合,此前美国巨星康纳斯就表示

温网应该购买这些奖杯并将它们放在博物馆中展出。

  阿加西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出确切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他知道奖杯落在任何个人的手中都会令人难过。“这些荣誉如果最终没有落博物馆或者某个合适者的手中都会是一种罪过,”阿加西最后强调说。

  瑞典人比约-博格堪称

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也是历史上唯一夺得温网五连冠的选手。不过博格却在本月初宣布因为经济原因将以30万英镑左右的价格拍卖自己温网五连冠的奖杯以及2把冠军球拍,以给自己未来20年的生活提供经济上的保障。博格在1982年退役的时候,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360万美元,不过两次失败的婚姻以及一系列的投资失败让博格的经济状况愈发恶劣。(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