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报专访辛吉斯:复出源于与海宁训练 费德勒很可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1 体坛周报

  隐退三年后再度复出的辛吉斯注定将成为今年网坛的最大焦点之一。近日,辛吉斯接受了本报合作媒体《队报》的采访,这是她复出后接受的第一次大型专访,于是,昔日的网坛公主敞开心扉,不仅谈到了复出的各种原因,还透露了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愿望。

  驾照吊销,被迫训练

  《队报》:一年多以前,在潘塔亚公开赛上,您参加了一场比赛。从那时开始,人们就开始谈论您复出的可能性。

  辛吉斯:潘塔亚公开赛前,我只训练了2周。因此,我没有恢复到足以参加这种比赛的状态。第一盘我还能应付,但之后就撑不下去了。输掉比赛后,我非常失望。

  >>在那次比赛几周后,您在佛罗里达和赫宁一起训练,这是不是您准备正式复出的信号?<<呵呵,那时去佛罗里达其实是偶然。当时我在瑞士被吊销了驾照,而你知道,不能开车很不方便——我不能出去骑马,不能去看朋友。因此,我去了佛罗里达,在那儿呆了7周,直到驾照恢复使用。

  >>您为什么被吊销驾照?开得太快了?<<是的。更糟的是,我超速驾驶的时候,汽车后面还有个拖车,里面装着我的马!

  >>如此说来,您是被迫开始恢复训练的?<<是的,因为当时在佛罗里达我没有其他事情做。于是我和赫宁一起训练,她准备在迈阿密复出。

  >>您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当时说您球感已经不错了,只要再进行3-4个月的身体训练,就能恢复到最佳状态……<<那时,尽管我已经能和赫宁这样水平的球员对抗,但我还没有复出的打算。3-4个月的身体训练对我来说太残酷了,所以我没有采纳他的建议。

  皮尔斯行,我为什么不行

  >>不过后来您参加了WTT,和约翰·麦肯罗是队友……<<是的,这个比赛挺吸引我。我对自己说:希望约翰不要觉得我太矬。不过我以前就跟他很熟了,因为我们曾一起在电视转播中解说过澳网和美网。

  >>他对您复出的决定有什么影响吗?或者您曾和他谈过这个话题吗?<<没有,我们没有谈过这个。不过,在他的球队打球,战胜那些排名70-80位的女孩儿,并且最终赢得联赛,这一切,都让我重新感受到了比赛的乐趣以及对胜利的渴望。

  >>您复出的关键是什么?<<赢得WTT联赛是第一个因素。而皮尔斯在法网闯进决赛以及她在赛季中的不俗表现,也刺激了我。我开始意识到,只要有心,并且坚持下去,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于是,去年11月的一天,我问母亲和马里奥(母亲的男友):如果我决定在2006年复出,你们会像以前一样帮助我,支持我吗?要知道,我需要家人的支持,并且需要细致地做出一份复出计划。和我想象的一样,他们的态度非常积极,于是,11月中旬的时候,我开始实施复出计划。

  >>您需要非常努力?<<是的,开始的5周,我做了很庞大的准备工作:每天打4小时

网球,一个半小时身体训练,还有放松和按摩……每天都排得满满的。每到周五,我就非常高兴,因为周末总会稍微轻松一些。

  >>这次复出,对您的形象、您的荣誉来说,其实是一次冒险?<<当然,因为什么都不确定。不过,看看排名,全都是我很熟的球员。在前10里面,只有一个我不认识、没有交手过的人——莎拉波娃。

  >>您在东京战胜了她,证明您还不“老”……<<呵呵,复出的时候总会有波折,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步伐前进,对手是谁,倒在其次。

  瞄准法网,弥补唯一缺憾

  >>那您现在感觉如何?<<非常棒。如今,我是在享受比赛;而以前,我总是在保卫NO.1的位置,每场失利会寝食难安。

  >>您打算参加

联合会杯吗?<<(大笑)联合会杯和我可不是好朋友,不过以后可能会有所改变。现在即使想参加,都没门。

  >>为什么?<<因为我从国际网球联合会得知,如果要参加联合会杯,需要提前一年宣布在这项比赛复出!这个规则有点烦人,不是吗?

  >>那您可以参加2008年奥运会吗?<<要参加奥运会,就得在前两年的联合会杯代表国家队出战。不过,我想也许我能持外卡参赛,因为我毕竟也曾是世界第一。

  >>您的同胞罗杰·费德勒现在就是世界第一。<<罗杰花了很多时间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电视(比赛)。有一次,甚至连我的一场混双比赛,他都看到了凌晨1点半。他确实是很爱很爱网球!我很喜欢罗杰,他是个可爱的家伙,非常绅士。

  >>您认为他有朝一日能在罗兰·加洛斯称雄吗?<<他有能力赢得一切。不过,我认为对于法网,他压力太大了。但罗杰拥有称雄法网的一切条件。

  >>那您呢?<<我希望能去巴黎,去赢得我唯一还欠缺的大满贯奖杯。这也是我回归之后的主要目标之一。编译/唐扬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