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经意言语拨动复出心弦 辛吉斯娓娓道来复出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走到哪里,瑞士公主辛吉斯都会是最受欢迎的选手之一。在昨天的太平洋寿险杯赛场,辛吉斯以6-1/6-3轻取法国选手卡梅利-平,完成了自己复出以后在北美的第一场比赛,而现场观众们也用他们热烈的掌声欢迎公主的归来。

  “能回来真好,当你听见掌声的时候,你就知道人们想要见到你。这太棒了,而我也打出了一些好球。”尽管在北美辛吉斯的战绩没有在澳大利亚那么辉煌,但是她依然是最
受人们欢迎的。在印第安维尔斯,辛吉斯的战绩无法用辉煌来形容,她上一次夺冠还是在遥远的1998年,2002年决赛输给瘦弱的美少女汉图楚娃之后的6个月,辛吉斯就因为脚伤和踝伤宣布退出职业网坛。

  “退役后的第一年的确是一种解脱,第二年我开始在电视上做一些解说评论,而第三年我开始参加世界

网球团体赛。但那是完全没追求的比赛,我感觉我身体上很好,我觉得我还能打比赛。”2005年6月份一个热的令人窒息的晚上,一个朋友不经意间的一句话改变了这平静的一切。那天晚上在哈佛的一场表演赛,马蒂娜5-0击败了她儿时的偶像马蒂娜-纳夫拉蒂诺娃。比赛结束之后一个朋友随口问起她是否有计划复出。

  “我应该吗?”辛吉斯反问道。

  “如果你想的话,”那个朋友回答说。

  “那时候我意识到我真的想回来。我的脚没问题了,我感觉自己作为网球选手的生命还没有完结,我不想到30岁的时候再因为没有回来而后悔。11月份的时候我作出了最终的决定,我妈妈也非常支持我,她对我说‘赶紧动动你的屁股吧,离澳网只有5周了。’”辛吉斯笑着回忆说。

  新赛季的第一周,辛吉斯就飞到澳洲参加自己复出之后的第一项赛事--黄金海岸赛。尽管这项赛事的级别不高,但是对于已经三年多没有打职业比赛的马蒂娜来说,这是挑战的开始,尤其是对她曾经脆弱的心理。“我很害怕,紧张甚至焦躁。我问自己发球时能够将球抛好吗?但是一切都很好,我进入了半决赛。”

  随后的澳网瑞士公主再次惊艳世界。尽管在墨尔本公园有着传奇般的表现,但是辛吉斯依然无法摆脱紧张的束缚。“在墨尔本我又紧张起来,我很喜欢这项赛事,但是我的首轮对手兹沃娜列娃很强,而且体育场坐满了15000名观众。但是当我再听到欢呼时,所有一切的快乐就再回来了。”随后的东京依然伴随着惊喜,5尺7寸高的辛吉斯击败6尺2寸高的莎拉波娃,这证明了辛吉斯完全有能力向那些力量型球员发起挑战。

  现在两个月已经过去了,辛吉斯的世界排名从349位飞升到第32位。而且在这项重要的一级赛事上重新获得了种子的排名,那么接下来公主的目标是什么,是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排名吗?对此辛吉斯不置可否:“现在我离世界前十还有一定的距离,我身体上和意志上都强了很多,但是我很耐心。我之前的目标是成为种子选手,而现在我做到了。”

  对于曾经在世界第一的排名上待了209周的球员来说,辛吉斯已经无需再去证明什么。最重要的是,马蒂娜终于回来了。(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