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国女网系列赛5月开拍 创造赛事三大“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在京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国际网联川廷荣一、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李有林,中国网球协会副秘书长任毅,以及赛事相关各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宣布了06中国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相关事宜,并透露大赛将于5月下旬开拍。 值的注意的是,出席发布会的还有一位神秘人物,原来他就是这场比赛的主要投资方之一,我国著名的专业运动品牌鸿星尔克集团总裁——吴荣光。而此次投资06系列赛也使鸿星尔克成为我国首个参与投资运作国际
网球大赛的运动品牌。

  赛事三大“最”——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是由国际网联(ITF),中国网球协会(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国际网联中国区顶级赛事。也是国际网球联合会年内全球计划比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比赛在我国国内可谓前无古人,级别、规模和参赛人数都将创下历史记录。大赛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八大城市进行八站巡回比赛,创下比赛站点最多,赛程最长的国内记录。按照国际网联比赛级别的标准,八站比赛中一级赛事3站,二级赛事5站,从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了解到,大赛将汇集世界排名在前100名内的选手,国内女网高手也将参与角逐,从而也将使大赛成为国内历届参赛人数最多,整体阵容最强的网球比赛。

  总奖金高达四十万美金,成绩记入国际网联排名积分

  另外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的总奖金高达近300万元人民币,其中3站一级赛事冠军奖金为40万人民币,5站二级赛事冠军奖金为20万人民币。每站比赛均分为

预选赛和正选赛两个部分,并设单打及双打项目,根据报名情况及世界排名和积分情况选出28名直接进入正选赛的选手。其它的将通过预选赛选出。同直接进入正选赛的选手(共32名选手)进行五轮正选赛决出名次,同时按国际网联的规定分配奖金并且累积相应的WTA排名积分。

  双重意义,06国际女网系列赛看点十足

  如果说郑洁和晏紫折桂澳网、李婷,孙甜甜问鼎奥运给大家的是十足惊喜的话,那么06女网系列赛可以说是在自家门前中国女网选手冲击世界的一次总操练,也是中国女子网球提高整体素质,由黑马变成强国的第一步,毕竟大部分职业运动员能有机会与世界级的高手切磋,可以说这样的机会并不多。从网球运动的推广角度来说,06系列赛也有非常的意义,国际网球界已经意识到了中国网球运动正在崛起,因此在会上国际网联、国家网管都对比赛都表示了特别的关注,双方都希望通过大规模的职业化赛事为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助力。

  据体育界专业人士介绍,08奥运即将到来,06女网系列赛作为一次大规模的国际网球比赛,可以说是运作奥运网球比赛的一次练兵,对检阅我们举办奥运网球比赛有重要的意义。对参赛的国际运动员来讲,本届比赛也是世界女网选手在2008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预演。来自其它国家的选手借这次比赛可以熟悉中国比赛环境、气候和场地状况等,为08奥运提前备战。

  参与投资,鸿星尔克一砸千万为哪般?

  作为唯一一个非体育圈的主要投资方,鸿星尔克总裁吴荣光在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很多记者的目光,很多人想不通作为一个运动品牌,不是赞助比赛,而是参与投资,用意到底在哪里? 吴荣光在会上对此作了简要的解释,原来这是鸿星尔克公司的一次战略性投资,其目的简而概之就是借崛起的中国职业网球赛事成就专业的鸿星尔克品牌。而揭开这次投资的真正用意,要从鸿星尔克的品牌战略说起。

  实事上支持网球只是鸿星尔克体育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近年来鸿星尔克一直大力支持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仅2005年,鸿星尔克就做出两个重大决定:赞助四川篮球队参加全国青年男子俱乐部篮球联赛,赞助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用吴荣光的话说,这是鸿星尔克的战略,也是品牌的追求。

  运动品牌的发展土壤是什么?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各种运动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成长发展,是得利于国家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现在运动品牌已经渡过了产品导向时代,在竞争主导的市场中,只有做好品牌才能立于不败。所谓深根固本,品牌要想发展就必须回到体育事业中成就品牌,这也相当于在给自己施肥,而鸿星尔克正是这样一个施肥者。

  很多人对吴荣光“品牌的追求”并不了解,其实通过鸿星尔克企业哲学不难理解到这一点。任何品牌都是有其社会性的,作为一个运动品牌他的社会性就在于体育事业,企业要主动的承担起这种社会责任,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就了鸿星尔克,鸿星尔克就要反哺中国的体育事业,这可能就是吴总所指的品牌追求吧。

  独具慧眼——把企业与中国网球发展绑定

  支持中国体育,为什么鸿星尔克独对网球表现出巨大的兴趣呢?为什么不是常规的赞助而选择参与投资运作呢?

  值的注意的是,05年鸿星尔克就赞助了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可见投资网球绝非偶然。网球是一项流行于世界的体育运动,而在中国则正处在崛起阶段,未来的发展空间何其广阔。本身对于一个运动品牌来讲,有机会与一项前景广阔的体育项目一起成长的机会很难得。

  而且网球是一项商务体育运动,和

高尔夫的性质相似,这种体育赛事是成就品牌甚至成就高端品牌的一个良好平台,这是鸿星尔克的战略目标之一。据了解,鸿星尔克的眼光绝不局限在国内,打造源自中国的世界运动品牌才是鸿星尔克的目标,而成就国际品牌的两个前提一方面就是做到高端,另一方面就是要走向世界。中国网球的不俗表现,恰恰预示着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一次机遇。

  事实上,鸿星尔克的目光一直盯在全球的运动装备市场,"ERKE"字及图案在马德里全球注册

商标认证,是鸿星尔克集团的海内外注册品牌。同时其产品已经以自有品牌及OEM方式行销中东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事实上,很多商业品牌都看到了中国网球发展的机遇和价值,如此看来,鸿星尔克选择参与投资的方式来切入可以说是胜人一筹,切入的早,切入的深,这种资源独享性和利己价值自然就越大。中国网球的崛起是必然的,把企业的发展与中国的网球通过投资运营捆绑起来,品牌何所得就显而易见了。

  千万投资,只是战略规划第一步

  为什么鸿星尔克会选择投资06女网系列赛?据鸿星尔克有关人士介绍,之所以选择06女网,主要是看中这次赛事的重大意义,一方面这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网球赛事,本届比赛汇集中国全部有潜力的网球选手和世界排名在前100名的优秀选手,可以说这是中国女网选手向世界发起全面冲击的一次总操练;另一方面,大赛也是世界女网选手在2008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预演。国际选手借这次比赛熟悉中国比赛环境、气候和场地状况等。而且基于这些特殊意义,国际网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对这次比赛都非常重视,在各界的努力下,这届网球比赛一定会成为中国举办的网球比赛中最成功的一届,所以鸿星尔克选择投资这支“潜力股”。

  尽管鸿星尔克方面对具体投资的数目一直隐讳不提,但据业内人士估算,作为如此大规模的国际赛事的主要投资方,出资至少在1000万以上。

  据鸿星尔克方面透露,这次投资只是品牌战略的第一步,以后企业会根据情况逐步加大对网球运动推广和发展的支持。最后鸿星尔克方面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鸿星尔克的品牌也会随着中国体育的发展走向世界。

  这个消息十分耐人寻味,虽然并没有明言未来具体的计划,但寻着蛛丝马迹可以猜度到未来的一个大致的方向。希望通过企业持续投资参与,可以为中国网球事业发展加油,同样希望中国网球的发展可以把中国的品牌带到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