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发型罗迪克想换种活法:像纳达尔一样挑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19 新浪体育
新发型罗迪克想换种活法:像纳达尔一样挑战费德勒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3月9日,现世界NO.3美国人安迪-罗迪克在出席记者发布会上承认自己的2006赛季开局不顺利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长期活在费德勒的阴影之下”,但是换了新发型的罗迪克同时表示自己想像纳达尔那样挑战费德勒的统治。此前美国媒体在纳达尔在迪拜赛击败费德勒时曾表示“忘了罗迪克吧,纳达尔才是费德勒最大的天敌。”

  前世界NO.1罗迪克说:“当我只想着如何击败一个人时(意指费德勒),我似乎忘记了如何击败其他人。”安迪接着说:“我想这就是他(指费德勒)对人们造成的压力。”罗迪克在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上以1胜10负被打出了“心理障碍”,这些失利中包括最近两场重要失利:去年温网决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此后罗迪克甚至与费德勒在决赛交锋的机会也没有获得,美网首轮罗迪克被卢森堡人穆勒淘汰出局,今年的澳网第4轮罗迪克就曾以1-3被大黑马巴格达蒂斯淘汰,圣何塞半决赛小罗被18岁的英国天才穆雷击败,孟菲斯赛1/4决赛安迪更是被毫无名气的法国人贝内特乌淘汰。

  为了改变局势,罗迪克在2月份雇佣了自己的亲哥哥作为教练,谈到最近的情况,罗迪克说:“我们花了不少时间一起看了比赛录象,其中不少让我大开眼界。”罗迪克还表示自己有信心重回颠峰,他说:“我早已经过了因为比赛感到惊慌的年龄了,当机会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一定会做的比以前更好。”

  罗迪克表示自己要像纳达尔那样成功的挑战费德勒对网坛的统治,19岁的纳达尔在迪拜赛决赛击败费德勒结束了瑞士人硬地56场连胜。谈及费德勒与纳达尔的竞争,罗迪克半开玩笑地说:“这是个非常健康的状态,纳达尔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打得很好,如果我也能回到颠峰像费德勒那样,人们也会喜欢看到纳达尔向我挑战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