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雷大师赛前出言低调 厄运签表将验证天才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8日消息,今年首个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将在当地时间本周无展开正赛的争夺,英国天才少年穆雷表示,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看看自己的水平在世界网坛是否有持续的竞争力,并且验证自己目前在男子网坛中的位置。

  18岁的穆雷上个月在圣何塞连续击败罗迪克和休伊特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巡回赛事单打冠军,这也让他一举超过老将亨曼成为现任的英国头号男单选手。在接下来的孟菲斯赛穆
雷进入了8强,而在拉斯维加斯赛穆雷首轮输给了西班牙的罗布雷多。对于即将开始的这项好手云集的大师赛,穆雷并没有过多的期望。“我已经在击败罗迪克和休伊特的过程中证实了自己不错。但是这是一个大赛,我希望能多赢几场比赛,但是我可不敢期待太多,”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穆雷说。

  穆雷此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抽签并不理想,在首轮比赛对阵一名资格赛选手之后,他将在第二轮就遭遇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这对英国小将来说是一个艰苦的考验。即便成功过关之后,等待他的将是刚刚复出的沙皇萨芬或者前世界第一莫亚。此外,10号种子

西班牙人费雷尔和4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也都在穆雷这一区,所以对于自己能够再次震撼网坛的假设,穆雷并没有什么期待,“我并不期望现在能够展现自己的最佳水平,我觉得那应该是21或者22岁的时候。但是我很满意自己目前的表现,我会集中精力继续提高。”

  对于穆雷的表现,英国戴维斯杯的队长贝茨大加赞赏,他认为穆雷完全有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资质,贝茨说:“他绝对是那种天生的胜利者,这种人才不是做或者买来的,我个人认为那完全是天生的。又很多有天赋的运动员,但是自己的抱负让他们的前途决然不同。安迪很年轻,而且他很有主见并且乐于何人们分享,我觉得这是最健康的方面。”

  当然贝茨也对穆雷给出了忠告,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处理好英国媒体对他的期望。这个国家无孔不入的媒体最善于的就是“制造他然后毁灭他”。对此贝茨说:“不幸的是在这个国见不管多伟大的人,媒体总会去挑他的毛病,我相信对于安迪来说这一刻总会到来。如果这一切在他身上发生的话,你就只能去忍耐。” (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