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签运上佳寿险杯中国金花求突破 亚洲选手同迎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多哈公开赛奋勇闯入4强之后,日本老将杉山爱结束了自己本赛季开始以来的颓势,同时也止住了亚洲女子选手本赛季开始以来糟糕表现的延续。而明天开始的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对于以杉山爱为代表的亚洲女子选手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提升战绩的契机。

  在上周的多哈赛之前,杉山爱本赛季的战绩还是糟糕的0胜5负,很难想象这是一个
长期占据亚洲女子网坛一姐,世界排名为第26位选手的成绩。索性日本老将在中东结束了自己赛季开始以来的连败,她在连胜3场之后闯入多哈赛的4强,不过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终获得冠军的佩特洛娃。算上这3场胜利,杉山爱本赛季的表现是3胜5负,当然这比她去年同期的表现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日本老将去年的开局相当糟糕,去年这个时候她的战绩仅是1胜6负。

  相对于去年令人喜出望外的表现,今年亚洲女子选手的整体表现的确乏善可陈。去年的这个时候,郑洁已经在霍巴特收获了个人第一个单打冠军,米尔扎也作为外卡选手闯入了澳网32强,并随后在家乡海德拉巴以100以外世界的排名勇夺冠军。当然还有彭帅在悉尼国际赛连胜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的惊艳,以及李娜等人澳网第三轮的上佳表现。而反观亚洲女子选手新赛季的表现,日本的中村兰子闯入了澳网的第三轮,韩国的赵伦真在堪培拉国际赛一举闯入了决赛并最终获得亚军,这些就是亚洲女子选手今年取得的令人称道的成绩了。

  不过明天即将打响的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对于包括中国选手在内的亚洲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机会。由于去年参加全运会的预赛,中国金花没有参加在北美进行的两项一级赛,所以在这次有6名选手闯入正赛的情况下,中国金花有望回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在多哈赛首轮0-6/1-6被库兹涅佐娃羞辱之后,郑洁在单打赛场至今依然没有开和,本赛季在单打赛场的成绩是尴尬的0胜5负,而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也下降9位只排在第65位。郑洁首轮对手是奥地利人巴莫尔,后者的世界排名为第62位。本赛季单打已5战皆败的郑洁将努力拿下赛季单打首胜。如能顺利过关,郑洁第二轮将遭遇15号种子扬科维奇,两人此前的交手也是互有胜负。而单打目前排在第74位的晏紫,首轮将面对世界排名第78号的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如能晋级将在第二轮挑战美国大妞达文波特。

  彭帅和李娜的抽签也数上签。彭帅本赛季在悉尼和澳网都是首轮遭到淘汰,首轮比赛她将对阵世界排名仅84位法国人福尔茨,如能过关之后将遭遇14号种子日本老将杉山爱。而本赛季战绩稳定的李娜也有望取得不错的成绩,她第一轮将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而第二轮对手是捷克美女贝内索娃,如能进入第三轮很可能对阵另一位捷克人库卡洛娃。此外,排名第125的孙甜甜也直接进入了单打正选赛,她的首轮对手是排第59位的德国猛女斯奇拉夫,而“个体户”袁梦在资格赛第二轮4-6/6-2/7-5顽强地逆转击败27号种子、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勒普琴科之后,也顺利进入正赛。

  其他几位亚洲顶级选手,杉山爱此次在太平洋寿险杯被列为14号种子,她在首轮轮空之后将在第二轮迎来中国选手彭帅和法国人福尔茨之间的胜者,如能进入第四轮将遭遇头号种子比利时人海宁。亚洲二号选手、印度超人气

美少女米尔扎堪称去年女子网坛的一个现象,不过她目前的战绩也仅为3胜5负。虽然在澳网贵为种子选手,但她也只打进了第二轮。明天的太平洋寿险杯将是印度美少女第一参加这项赛事,这位28号种子有望在第三轮对阵德门蒂耶娃。(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