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密友博客披露桑普拉斯秘训过程 状态与技术依旧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网坛的复出之风有愈演愈烈之势。继瑞士公主辛吉斯成功复出之后,麦肯罗也在圣何塞再次走上了双打的赛场,而且还同比约克曼搭档获得了冠军,那么下一个走上回归之路的会是谁?会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选手桑普拉斯吗?美国球员吉梅尔斯托布最近同即将复出参加一场表演赛的桑普拉斯一起练球,他在体育画报网站的BLOG或许可以让人们更全面的了解退役后的桑普拉斯。现编译如下:

  当我的电话在上周响起的时候,话机的那头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那个有些低沉谦逊的声音让我立刻认出了打电话的正是皮特-桑普拉斯。一阵寒暄之后,他邀请我来陪他一起训练。皮特和我此前是多年的练球的伙伴,尤其是在他2002年夺得美网一直考虑退役的那段时间。所以我并不因为他想和我打球而意外,令我吃惊的是他想要去打球的那种愿望。

  在桑普拉丝考虑退役的那段时间,我曾经建议过他如果无法维持自己期望的那种水平,不如先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而皮特停下来的也非常是时候。他无比辉煌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如此完美的结束,在赢得他最后一个大满贯之后再次处于这项运动顶端的时候离开,这在任何体育项目上都是一个非常罕见的伟绩。

  桑普拉斯退役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都在

高尔夫球场度过,帮助演员妻子威尔逊照顾两个孩子克里斯蒂安和雷恩。桑普拉斯绝对不是享受训练的那种人,他去训练只可能是因为目的和需要,去保持自己世界上最优秀运动网球选手的身份。了解了这些,我就不会因为桑普拉斯退役之后基本上没怎么打球而惊讶。不过在我们第一次训练时,当他告诉我这只是他退役三年半以来第4次打球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惊讶。

  当我到达桑普拉斯盘桓在贝弗利山的

别墅时,我就知道一切都没有改变。不同于公众对于皮特的印象,桑普拉斯并不是一个害羞、沉默寡言的人。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自信心是必不可少的,桑普拉斯也不例外。我想这就是他为什么喜欢找我练球的原因了,我可是个大家伙,不管是言语上还是外形上。

  或许站在桑普拉斯面前,没人会一点没有羞涩的感觉,皮特也非常乐意将我俩职业生涯成就的巨大差距拿来说笑。而当我俩穿过他的荣誉室,走向他的私人网球场时,这一点就更加的被放大。现在我明白那句格言“美丽总是在旁观者的眼里”是多么的正确,我必须承认七个

温网冠军的奖杯并排列在一起,或许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东西。

  在我们停下来喝水的时候,我们可以闲聊一会而且我还会有一些问题骚扰皮特。我一直就是个天生的发问者,即便我就在这位网坛精英的旁边。我想伟大也许是个很烦人的东西,我们总是会忍不住想去知道到底是什么将我们从伟大身边剥离。每当在桑普拉斯、阿加西、考瑞尔身边的时候,我总是会有这样的想法。当然场上场下能同这三个伟大的球员一起,我也很幸运。

  桑普拉斯告诉我,他已经答应了几周后在休斯顿打一场表演赛,以及世界网球团体赛的一系列计划。他目前很放松精神也很好,过去两天他都进行了训练,每次大约1小时15分钟。随后我们开始了一些中等强度的拉球,随后进行了一些很有对抗性的底线训练,其中一个人负责喂球,随后比赛开始开谁能最终赢得拉锯。

  突然之间,我感到了我正处在天赋和灵感的考验之中。桑普拉斯对于时机的判断以及技术依然令人深刻,尤其是考虑到他已经这么久没有打球了。网球是一项技术含量很高的运动,时机和平衡,这些就是衡量伟大与其他之间的标准,而桑普拉斯永远是属于伟大那边的。

  最后告诉大家一些秘密吧:皮特依然很恐怖,尤其是击球的能力,尽管没有那么稳定。他的正手穿越仿佛自动般一样。他的预判和反手有点差,当然这可以预料到,因为他反手本来就是最弱的。此外他的步伐有些慢(不幸的是,他依然比我快)。最后,他的发球依然流畅,网前截击也非常干脆。

  我一直认为桑普拉斯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网前选手,而我也突然回忆起为什么他会跑到网前了。在我们的训练中更令我惊讶的是,这一切都像以前那样,就好比从工具箱里拿出一些旧工具,重新磨砺之后一切就又焕然一新。

  不幸的是,桑普拉斯并没有兴趣继续竞逐巡回赛事,他的复出仅仅限于表演赛和一些特殊的赛事。即便如此我依然相信他有能力挑战这项运动中最好的球员。(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