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坛重大改革引入鹰眼技术 3月处子秀进军8月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6日消息,据美国网协周一宣布,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组委会将首次在四大满贯赛中引入电视回放技术,即“鹰眼技术”,以协助当值主裁对争议球的判罚做出公正决定,而这无疑将带动网坛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实行。

  尽管在年初于澳洲珀斯举行的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上,澳大利亚网协曾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了电视回放技术,不过由于该项赛事并非是ATP或是WTA巡回赛中的一员,因此美
国网协最终还是在这项技术革新的问题上走在了世界的最前列,他们早先已于近日宣布将在两周后举行的迈阿密大师赛(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上试用电视回放技术,而这也使得ATP和WTA巡回赛得以同时展开对本项技术的使用。

  美国网协职业网协部主席阿尔伦-坎塔里安在声明中表示,“随着这项运动在今天的比赛中所展现出越来越重要的速度与力量特性,对于

网球来说,我们有必要引入一些新的技术并从中受益。这项新的举措或许可以说是自引入抢7制以后,网球运动中最重要的改革,将会会有助于选手们更好的了解争议判罚,同时对于球迷以及电视观众来说也能够增加乐趣。”

  不过尽管电视回放技术已经被允许可以在比赛中使用,并有机会否决主裁和司线的一些争议判罚,却并非是可以随意挑战无上裁判权威的。根据目前的规定,每名选手在每一盘的比赛中只能有两次的机会向主裁申诉,要求对刚刚结束的争议球判罚利用电视回放技术进行求证,而且此时的电视镜头除了将被传输到主裁那里之外,还将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向现场观众同步播放,以确保其公正性。(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