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再克世界第一人: 击败费德勒夺冠感觉很特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3: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期待中的巅峰对决没有令人失望,天才少年纳达尔在迪拜公开赛决赛上再次战胜了世界第一人费德勒,把双方的交锋纪录改写成3胜1负。获胜的纳达尔夺得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冠军,而费德勒则只能遗憾地告别自己赛季16场不败、硬地56场不败的纪录。

  虽然赛前表示会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但费德勒显然有备而来。比赛一开始,一向慢热的瑞士天王很快就进入状态,6比2赢得先机。不过,在短暂休息后,纳达尔开始显示
其正手的威力和顽强的斗志。尽管费德勒也试图以上网打乱纳达尔的节奏,但小天王出色的正手穿越让费德勒的企图屡屡落空。最终,纳达尔两个6比4,继去年的法网之后再度战胜费德勒,捧起了迪拜公开赛桂冠。

  赛后,西班牙小伙躺倒在赛场上喜极而泣。“击败费德勒夺冠感觉很特殊,太令人高兴了。比赛结束后我哭了,因为过去的三个月真的很艰难。”纳达尔说。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纳达尔在红土和硬地的交锋纪录上全面领先费德勒。不过纳达尔强调,费德勒世界第一的地位难以撼动,“我不可能有机会!对我来说,取代费德勒是不可想象的,我要做的只是继续恢复自己的状态。”

  输球后,天王费德勒对纳达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比赛中我打得很有攻击性,我知道这是赢得比赛的关键。不过,纳达尔更为顽强,他比我更难以击溃。”(毛烜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