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红粉终结法超女多哈折桂 击碎毛瑞斯莫NO.1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01 新浪体育
俄红粉终结法超女多哈折桂击碎毛瑞斯莫NO.1美梦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WTA二级赛--多哈公开赛周六晚结束决赛争夺,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出人意料的以6-3/7-5击败状态正处巅峰状态的澳网冠军毛瑞斯莫,夺得自去年10月奥地利林茨赛之后的第二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也使得后者以本赛季第四个冠军的荣誉来庆祝自己重夺世界NO.1后座的梦想落空。

  有意思的是,多哈公开赛此前三年的冠军均是俄罗斯红粉,包括了2003年和翌年卫
冕成功的米斯金娜,再有就是去年的美少女莎娃,而佩特洛娃此次折桂也继续确保了俄红粉对本项比赛的垄断。下周一公布的最新WTA世界排名,佩特洛娃将上升一位至第7,再度超过同胞德门蒂耶娃,在俄罗斯选手中仅次于排在将落至第5的莎拉波娃。

  至于毛瑞斯莫,尽管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曾以两个6-2的轻松姿态打败了昔日的老对手辛吉斯,但在面对23岁的佩特洛娃时,却没能拿下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早日庆祝重返世界球后宝座。不过由于下周的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作为卫冕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将因伤缺阵,因此毛瑞斯莫即便不参赛也可凭借对手世界排名积分的滑落而在两周之后重夺NO.1,只不过没能以一场胜利来庆祝这个荣耀的时刻,铁定还是会令人非常遗憾的。

  比赛一上来由佩特洛娃率先发球,由于进入状态很快,因此这位世界排名第八的俄罗斯名将很快在第2局就觅得机会破发成功,并很快以3-0遥遥领先。感觉到危险的毛瑞斯莫振作精神,在第5局打破了对手的发球局还以颜色,不过有效的在底线控制住对抗的节奏的佩娃随后再度发威,第6局破发成功之后已经是以4-2领先。随后两局进行得颇有些戏剧性,两人再度交换破发,不过佩特洛娃继续以5-3领先,关键的第9局,俄罗斯姑娘牢牢把握住了发球胜盘局的机会,连取4分以6-3赢得第一盘胜利。

  相比起来,两人在第二盘斗得愈加激烈,前10局均未能取得破发战成5-5,随后第11局毛瑞斯莫两次要命的非受迫性失误成为了胜负走势的关键,特别是反手击球出界后也向对手送出了这一盘的第一个破发大礼,而佩娃也没有浪费对手送到嘴边的“美味”,成功拿下第12局的发球胜赛局,以7-5赢得比赛胜利。(bau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