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瑞斯莫五年后再胜死敌 痛击辛吉斯瞄准重夺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37 新浪体育
毛瑞斯莫五年后再胜死敌痛击辛吉斯瞄准重夺NO.1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WTA二级赛--多哈公开赛当地时间周五结束两场半决赛争夺,结果法国的“当红炸子鸡”毛瑞斯莫以两个6-2轻取冤家对头、瑞士公主辛吉斯,继续保持着2006赛季持续走高的状态。同时本场胜利也帮助毛瑞斯莫取得了对阵辛吉斯的三连胜,在两人此前于2001年的最近两次交手中,前者在两次红土场的比赛中均是艰难取胜。

  比赛中一上来由辛吉斯率先发球,两人开场均是试探为主,结果双双顺利保住前两个发球局之后战成2-2。从第5局开始,逐渐适应老对手球路的毛瑞斯莫开始发力,强力的正手攻势令辛吉斯在底线难以招架,也迫使瑞士公主被迫做出变化力求更加主动,不过由于非受迫性失误、特别是反手位的失误过多,也是很快就被毛瑞斯莫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取得3-2的领先。随后辛吉斯难以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制造机会,毛瑞斯莫轻松的连下3局以6-2赢得第一盘胜利。

  这一盘的

技术统计辛吉斯除发球成功率与对手相当之外,由于发球的威胁性较弱,因此也造成在底线的防守较为被动,结果得分率令人惊讶的低,其中一发的得分率只有53%,而毛瑞斯莫则高达80%,15分中仅丢掉了3分,而这显然是不足以撼动对手并拿到哪怕是一个破发点的。

  随后的第二盘开局颇有些戏剧性,毛瑞斯莫在一上来轻松破发,也让人们看到了她气势正盛力求轻松结束的比赛的决心,不过顽强的辛吉斯却在随后利用毛的失误得到了机会,随后利用自己多变的调动战术同样破发成功,扳成1-1。接下来的两局两人再度上演破发大战,又一次战成2-2,不过随后的局势发展却如第一盘一样,毛瑞斯莫在第5局全场第5次破发之后,也彻底的稳定住了心态,在随后的3局比赛中没有再度浪费任何机会,轻松的以 6-2再下一城结束比赛。

  全场比赛毛瑞斯莫的破发成功率甚至高达75%,足见这位“法国网坛的超女”自夺得年初的澳网大赛冠军之后,心理以及竞技状态都已经真正处在了最黄金的阶段。

  只要能够在最后的决赛中击败对手、俄罗斯的佩特洛娃,毛瑞斯莫将以本赛季第4个巡回赛冠军的荣誉庆祝自己在下周超过克里斯特尔斯,重夺世界NO.1后座的荣耀时刻。至于本赛季首次晋级巡回赛决赛的佩特洛娃,则在稍早结束的第一场半决赛中“艰难”的以6-1/7-6(2)打败了日本老将杉山爱,比赛的第二盘她一度在4-0遥遥领先之时被后者紧追快打逼迫进入抢7局。(bau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