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瑞士德比费德勒遇阻不意外 纳达尔远离脚伤得偷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迪拜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97.5万美元的黄金赛事阿联酋迪拜冠军赛当地时间周二继续进行首轮的比赛。瑞士球王费德勒在自己澳网之后的首场比赛中7-6(3)/6-3战胜同胞瓦林卡,开始了自己卫冕迪拜赛的征程,而此前复出参加近半年来首场比赛的俄罗斯名将萨芬以及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也都赢得了首轮比赛胜利,不过两人均是与对手打到了决胜盘后方险胜过关。

  1月底再次加冕澳网桂冠之后,费德勒就一直在家乡瑞士的奥伯韦尔休息。而这场比赛也是奶牛近一个月来的第一场比赛。对于首场比赛有些艰难,费德勒表示这并不意外。“我预料到了这一切,三四天前我还同他一起练习过。我以为他会有些紧张,但是他状态不错,而且他对我的球路也很熟悉,”费德勒赛后说,“我想我的状态还没有到来,我的发球还没找到感觉,这需要去提高。”

  “三周不打比赛感觉上是非常长的时间,实际上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既然结果是好的我就不会去在乎我击出了多么糟糕的球,”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很不完美,第二盘他两次被瓦林卡破发,但是费德勒也没有让对手一次保住发球局。

  2号种子纳达尔的胜利也来之不易,他在输掉第一盘的抢7之后,及时调整好状态,以总比分6-7(5)/6-1/6-2艰难过关,打败了近一年来状态呈上升势头的法国选手马休。谈到这场比赛时,纳达尔说:“第一盘我有很多大的机会,但是因为我打得有些保守而错过了。第二盘我改变策略,打得更有攻击性。”不过这场比赛对于纳达尔来说并非只是胜利那么简单,“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在输调第一盘之后表现出了很好的身体状态,”纳达尔说,“我的跑动很好,这很重要。因为这表示我得脚伤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

  赢得这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将意外的获得一天的休息。按照抽签对阵,纳达尔将在第二轮对阵摩洛哥老将阿诺伊,不过阿诺伊在6-4/6-4战胜南非选手穆蒂之后因为个人原因不得不退出了比赛,纳达尔也因此将偷得一日闲。(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