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笑称拒绝想念萨芬 四大天王聚首迪拜好戏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即将36岁的阿加西、26岁的萨芬、24岁的费德勒、19岁的纳达尔,你已经多久没有看到这四位球星出现在同一项赛事中了?本周的迪拜站,这四位天才都来齐了。这仅仅是阿加西和纳达尔本赛季的第二项赛事,也是费德勒在澳网后首次出赛。对于萨芬来说,这更是他去年8月份辛辛那提大师赛后休赛的复出首站。

  费德勒: 输了?双打而已

  费德勒输球了!不过,只是在双打比赛。费德勒和好友兼戴维斯杯队友阿列格罗报名参加了双打,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出战双打,结果他们被头号种子诺尔斯和内斯特以1比6,7比6和10比6淘汰。

  细心的人会发现,费德勒最近“贪婪”地增加了他的赛季目标。之前他一直表明,保持世界第一和卫冕

温网是他今年的目标,但现在他又加上了一条——“谁都知道赢得法网赛对我有多大的意义。”费德勒表示,他的泥地赛季安排将围绕在法网赛上冲击冠军进行。费德勒还对辛吉斯这么快就能够体现出如此高的水准感到吃惊,对于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上周在迪拜室内滑雪,费德勒说:“我喜欢滑雪,但我更愿意到阿尔卑斯山。”

  阿加西:一年能有几回见

  在ATP赛事本周首次来到拉斯维加斯之前,阿加西也许是唯一能令人们将赌城和

网球联系起来的人物——毕竟,他在这里出生和成长,直到如今还在这里居住。但是,阿加西却没给首次举行ATP赛事的赌城面子,来到了迪拜参赛。

  迪拜和赌城,一样都是沙漠里建造出的奇迹。当然,中东人的出场费更加令人无法抗拒。阿加西说:“迪拜是一个我愿意和妻子与家庭分享的不可思议之地,这里充满着奇异的景象与热情。各种文化与种族在这里和平相处,我们的世界就应该是这样。”阿加西果然好兴致,他在比赛期间参观了猎鹰的飞行与捕食表演。

  阿加西本赛季只参加了一个月前的德雷海滩一站,并在1/4决赛就被意外淘汰。此次来到迪拜,他表示身体状况未达最佳状态,需要几场比赛才能找到手感。阿加西在首场比赛中手感不错,7比6(7比4)和6比0淘汰了鲁塞德斯基,全场比赛中他只面临一次破发点且安然避过,第二盘比赛只丢掉11分。阿加西本周重申了去年在上海

大师杯期间首次透露的消息,那就是将免战整个泥地赛季。看来,他打不上几项赛事,就又会在赛场上消失。

  萨芬:千呼万唤始出来已

  当有记者本周问费德勒是不是想念萨芬时,费德勒说:“你会想念女朋友,但不会想念萨芬这样一位球员。”

  这可以理解为对萨芬最好的夸赞,这位俄罗斯球星一推再推的复出,终于在迪拜成为现实。因为半年未参赛,萨芬的世界排名已跌到第53位,他解释说,一再推迟复出,并不是仍受到膝伤困扰,而且希望能够将体能和状态调整到更好:“我可不想在没有百分百准备好的情况下参赛,我复出不是只为了打一两场比赛。”

  看来萨芬确实准备得十分充分,虽然首轮就抽上了3号种子达维登科,萨芬以4比6,6比2和6比2击败对手,以一场漂亮的复出胜利表明自己才是真正的“俄罗斯一哥”。这场胜利也打掉了萨芬近几年在迪拜的霉运:前年他首轮就对上了费德勒,结果两个精彩的抢七战中遗憾落败;去年他同样是首轮遭劫,对手换成基弗。

  纳达尔: NO.2的第二项赛事

  这仅仅是纳达尔在不久前马赛站打入半决赛后所参加的第二项赛事,作为2号种子,他在迪拜的首轮对手是近来状态不错的法国人马休。马赛站半决赛中,纳达尔曾以7比5和6比4战胜过对手。和费德勒一样,纳达尔本周也参加了双打比赛,他和洛佩兹首轮淘汰了费雷尔和塞皮。

  这是纳达尔第二次参加迪拜站,玩兴甚浓的他还上了一堂马球课。纳达尔现在穿的网球鞋是某著名体育用品公司为他定制的,他回忆说:“我从马略卡飞到法兰克福,法兰克福到芝加哥,芝加哥到波特兰,我7点到的,然后直接去做测试到晚上11点。第二天早晨6点,我又一路飞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