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迪拜烧钱费德勒出场费高达50万 精明投资带来高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迪拜是神奇之地。上周的WTA迪拜站只是一项二级赛事,但100万美元的总奖金却远远抛下二级赛事常有的60万美金的总奖金大致范围,几乎可以和东京、查尔斯顿以及罗马这样的一级赛事叫板。

  当然,迪拜上周能够吸引到5位前世界头号球员参赛,本周男子赛事又能有众多大牌球星捧场,靠的当然不是“这么点”奖金,而是高额的出场费。虽然出场费一直是桌面下的
秘密交易,不过据TENNIS-X网站披露,费德勒本周的出场费至少在50万美元之巨。如果他能够夺冠的话,冠军奖金也大约只有这个数目的三分之一。

  中东的石油大佬有的是钱,他们最近正谋求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买到沙漠里来,成为同样有将大师赛搬家到亚洲想法的上海的有力竞争对手。不过,虽然他们花钱不眨眼,但钱花得也十分聪明——费德勒、阿加西、纳达尔和萨芬,他们都是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球星。萨芬的单打排名已在50位之外,但迪拜人知道他的价值。有趣的是,费德勒、萨芬和纳达尔将长久以来的首次双打亮相也都留给了迪拜,是他们突然对双打感兴趣了吗?恐怕,必须出战双打是写到合同里的条件。

  迪拜站赛事总监上周曾说:“世界前十球员通常都收取出场费,不过就像波斯地毯一样,每个人有不同的价钱。”但他同时还透露说,阿加西和费德勒去年赛事期间在阿拉伯塔饭店直升飞机停机坪上的那场表演赛耗资近1000万美金,但其市场和公关回报却高达近25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