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桑普拉斯宣布重返网坛 参加世界团体赛再展球王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在宣布退出网坛三年之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皮特-桑普拉斯宣布将重返网坛,参加世界网球团体赛(WTT)的比赛,不过桑普拉斯自己表示,这一次并不复出,他不会参加ATP组织的最高水平的网坛赛事。

  34岁的桑普拉斯在出席一个WTT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是复出的最好时机,退役之后这几年我一直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这段时间我过的很惬意,不过网球始终是我难以割舍
的情结,因此我选择回来,参加WTT比赛。”

  桑普拉斯在2002年美网夺冠之后宣布退役,那场决赛是美网历史上的经典之战,桑普拉斯与阿加西一起为现场乃至全世界的

网球迷送上一场完美的演出。桑普拉斯也是男子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手,他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赢得了64个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14个大满贯,共获取了超过4300万的奖金。

  WTT主席伊拉纳-科洛斯当然很欢迎桑普拉斯的加入,他说:“桑普拉斯是一位伟大的球手,球迷非常想念他的比赛,我想他即将参加的赛事门票肯定会热销。

  “我想打一些WTT的比赛对我的生活没有影响,不会带来任何压力,我可以很放松的参赛并从中得到乐趣。”桑普拉斯在接受英国BBC采访使说。

  WTT联赛由12支队伍组成,在这些队伍中有已经退役的老将,也有正在当打之年的网坛新贵。阿加西、比约-博格、吉米-考瑞尔、简-金、克里斯-埃夫特、约翰-麦肯罗、纳夫拉蒂诺娃、安迪-罗迪克和大威廉姆斯等人也都在参加这项比赛。

  WTT联四阿创办于1974年,1979年和1980年停办了两次,从1981年开始恢复进行一直到现在。桑普拉斯计划今年将打六场比赛,时间大约在今年7月6日-7月26日之间,具体赛程将在3月28日左右排定。

  桑普拉斯说:“WTT联赛给我了参加单打、双打和混双的机会,我觉得这非常有趣,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也没打过任何一场双打比赛。”(网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