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罗迪克成也抢七败也抢七 连打二三流选手也落入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罗迪克上周在孟菲斯站三场单打比赛的比分,一定会让你看得眼花缭乱:首轮6比3,6比7和7比6淘汰好友费什,次轮6比7,7比6和7比6击败澳洲老将阿瑟斯,1/4决赛则以6比3,4比6和6比7败倒在世界排名第122位的法国资格赛球员贝内托拍下。

  三场比赛场场打满三盘,总共9盘中竟有6盘要通过抢七局决定胜负,其出现的高频率令人瞠目。而罗迪克在此之前本赛季的头两项赛事澳网赛和圣何塞站中,他总共打了8场比
赛,没有碰到过一次抢七,只是在和罗马尼亚队的戴维斯杯赛中与帕维尔对战时有过两次抢七,当时一人拿下一个。至此,罗迪克本赛季的抢七总战绩改写为了4胜4负,这算不得有多光鲜——费德勒本赛季的抢七总成绩为5胜0负,卢比切奇则为8胜3负。

  一位以炮弹发球著称的球员,应该在抢七局中占有优势,但罗迪克的抢七战绩并不具有说服力。特别是本次赛事中又在关键的抢七局中败在一位从去年下半年起就多在挑战赛事中混的无名小卒拍下,罗迪克在这个抢七局中表现得相当紧张,不仅上来就奉献一记双发失误,而且数次在底线回球中出界送分。赛后他对失利显得既沮丧又茫然,居然表示这场比赛的状态是他过去两周以来最好的。

  罗迪克上赛季的抢七总战绩为26胜22负,虽然胜率超过了50%,但失败却往往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候——澳网赛半决赛中,他在先得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三盘输给休伊特,所失三盘中有两盘都是抢七;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半决赛他再负休伊特,三盘比赛盘盘抢七,罗迪克只拿下其中一个。美网赛他三个抢七输给穆勒,而

马德里大师赛首战面对取得职业生涯单打300胜的机会,却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连输两个抢七负于卡洛维奇。

  对于罗迪克来说,他的问题不仅在于拿不下关键的抢七,而是如今居然在和二线甚至三线选手作战时,都要直打到抢七才能解决问题。费什虽是昔日好手,但刚刚从两次腕部手术中恢复,世界排名已在300位之外;阿瑟斯更是接近退役的老将,世界排名也即将跌出100位之外,罗迪克却被对手逼到了赛点。而此次击败他的贝内托,罗迪克曾在今年的澳网赛上击败过,且三盘只让法国人拿到了可怜的5局球,当时罗迪克还曾在赛后奚落对手说:“他似乎无法连续三次将球打在界内。”

  孟菲斯站是男女合赛,22岁的瑞典姑娘阿维德森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打桂冠,中国球员袁梦则在第二轮被8号种子克雷巴斯以6比4和6比2淘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