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迪拜赛:毛瑞斯莫16连胜终结 错失半决赛再战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7:13 新浪体育
迪拜赛:毛瑞斯莫16连胜终结错失半决赛再战海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迪拜24日消息,在经历了周四赛事因雨被迫取消的日程耽误之后,总奖金额为100万美金的WTA二级赛--迪拜公开赛周五终于展开单打1/4决赛的争夺,法国名将毛瑞斯莫自澳网起的16连胜纪录被俄罗斯的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终结,两盘比分是7-6(11)/6-4,其中两人在首盘的抢7局中也是大斗了8个盘点方才分出高下。

  毛瑞斯莫的失利也使得她错失了再斗老对手海宁的良机,此外她力求在本周夺冠后
超越克里斯特尔斯重登世界NO.1的愿望就此落空,不过由于后者因伤将被迫放弃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的卫冕战,因此这位法国一姐仍然有望在3月份初顺利重返球后宝座。截至目前,毛瑞斯莫继续以16胜2负的战绩排名巡回赛首位,其间共夺得了包括澳网在内的三项锦标。

  此前,由于周四的赛场遭遇阴雨袭击,因此当比赛进行至抢7局3-2时被迫中断,当时毛瑞斯莫拿到一个破发分的优势。不过在周五比赛继续进行之后,两人依旧斗得异常激烈,结果库兹涅佐娃在保住3个盘点之后,惊险的把握住自己所获得的5个盘点,最终以13-11赢得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随后在第二盘,毛瑞斯莫两度破发得手之后一度以4-0遥遥领先,不想却被在底线和网前表现优秀的库兹娃成功上演惊人大逆转,在连扳6局后抢下比赛的胜利,也送给了毛瑞斯莫出人意料的一场失利,毕竟此前她已经有了多场在先输一盘之后奋力扳回的好戏,却不想这次得意的人却变成了自己的对手,同时也是澳网大赛时的女双搭档。

  稍后结束的另一场1/4决赛,比利时的两届赛会冠军海宁与

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展开激烈争夺,尽管两人未如年初在悉尼国际赛决赛中一样大战三盘,不过前者最终赢得也并不轻松,两盘比分是6-4/7-6(5)。接下来的半决赛,海宁将与库兹涅佐娃争夺决赛权,这场比赛也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些时候继续进行。此前由于颇受争议的澳网女单决赛退赛事件,毛瑞斯莫与海宁同分在上半区的签运本被认为是本周迪拜赛仅次于莎辛II的看点。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