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专家捧麦肯罗比当年还厉害 卡什复出父子组合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8 足球-劲体育

  老“坏孩子”归来拯救双打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周日的圣何塞SAP公开赛成了成就奇迹的舞台,英国希望之星穆雷在决赛中击败前世界头号男单休伊特,职业生涯中首次登上巡回赛冠军领奖台。在同一个赛场,曾经无数次捧起冠军奖杯的麦肯罗在自己复出的首项赛事的双打比赛中成功封王。如果说被英国人看作亨曼接班人的穆雷的夺冠只是迟早的事情,那么麦肯罗在14年之后的王者
归来就更值得赞叹。这个曾经“无恶不作”的网坛坏小子上周刚刚度过了自己47岁的生日,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昔日巨星终于在复出之后赢得了更多的尊敬。

  喜欢他?讨厌他?尊敬他!

  尽管包括罗迪克、休伊特等当红巨星都参加了SAP公开赛,但是麦肯罗才是圣何塞真正的主角,因为他的出现,观众们开始关注原本已被冷落多时的双打比赛。麦肯罗的表现显然没有让那些前来捧场的球迷失望而归,事实上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让很多人眼前一亮。美国

网球频道的网球专家巴里-麦克凯伊毫不保留地赞扬麦肯罗在圣何塞的表现甚至比他当年还要厉害,而麦肯罗自己似乎也不懂得谦虚,赢得冠军之后他宣布自己只发挥出了60%的水平,而就是这六成的水平已经足以让ATP现役的所有二流双打搭档俯首称臣。

  麦肯罗当年被誉为坏小子,吼裁判、骂对手、摔球拍都是他当年在赛场上的招牌动作。即使是在参加元老赛的时候,麦肯罗依然丝毫没有收敛过“大炮”的毛病,不过这一次,以47岁的年龄赢得冠军的壮举似乎让人忘记他的所有坏毛病。人们甚至期待这位充满个性的巨星能够在职业赛场多停留些日子。对于自己今后的打算,经常随心所欲的麦肯罗似乎还没有想好:“我有感觉自己很有把握,但是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未来将会发生什么。”麦肯罗开玩笑地说自己要等几个月再决定是否就此复出职业网坛:“我想我有很多选择,但是我还必须看看比约克曼的时间安排,本周他肩膀上的担子确实不轻。”

  “我们当然愿意他能多打比赛,”ATP负责双打比赛的委员大卫-布拉德肖对麦肯罗的复出也是举双手赞成:“我相信在圣何塞赢得冠军之后,会有很多赛事的掌门人打电话给他并且为他提供外卡的。”

  至于是否接受这些外卡,那就是麦肯罗自己的事情了:“我会好好地享受这一切,然后休息几个月。之后我会回到属于我的元老赛,然后告诉那些老家伙我还有能力击败年轻人。”

  老家伙复出 各有心事

  当麦肯罗和自己的搭档比约克曼拥抱着庆祝胜利的时候,另一位在今年宣布复出的传奇名宿帕特-卡什却不得不和自己19岁的儿子一起品尝失败的滋味。这位澳洲19年前的

温网冠军在本周宣布复出,和自己的儿子搭档参加印度青奈公开赛,但是没想到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从辛吉斯到麦肯罗再到卡什,新赛季开始没多久,我们就已经迎来了三位复出的巨星。如果说正值当打之年的辛吉斯的复出还算合理的话,那么两个老家伙麦肯罗和卡什的复出着实让我们吃惊不小。

  麦肯罗47岁、卡什40岁,两位“老人”复出赛场似乎并不打算打持久战。谈起复出,麦肯罗直言自己是冲着双打冠军,如果说童心未泯的麦肯罗选择复出是随性而为,那么卡什的复出似乎和自己19岁的儿子有关。虽然在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就遭遇了失败,不过卡什并不感到失望:“在职业赛场,很少有像我们这样的父子组合,我感到很幸运,这种感觉很特别。”卡什直言不讳地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参加青奈公开赛是因为希望利用自己的身份赢得一张外卡,帮助刚刚结束自己高中生活的儿子展开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其实并不想借用自己的名字,但是对他来说没有别的选择。他是我儿子,我已经为澳洲网球做出了足够的贡献,我想要一张外卡也不算过分。”虽然卡什想为自己儿子初闯网坛加把劲的复出动机似乎有些放不上台面,不过他的护犊情深倒还可以让人接受。

  说起这些年过不惑还在职业赛场挥拍的“老人”,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的名字不能不提。2000年,阔别网坛七年之久的女金刚重新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红土赛场,从此以后我们一直都能看到马蒂娜坚定的身影。2003年,46岁的纳芙拉蒂洛娃夺得温网混双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58个大满贯冠军,她也因此成为年龄最大的大满贯冠军,直到现在女金刚在职业赛场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歇。复出以来,纳芙拉蒂洛娃就在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如果你以为女金刚复出是为了打破纪录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她复出的动机很纯粹。早在2000年复出的第一时间,女金刚就曾经表示:“破纪录并不是我重新参赛的主要动机,我倒希望破纪录的希望渺茫一些,这样就不会总想着这件事了。我打球是因为可以在其中找到乐趣,给对手一些真正的威胁,当然也要赢得可能赢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