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德专家解剖中国网球:特点过于一致 需更多个人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德国报道 一本远在德国的刊物,报道有关中国网球的现状,并且数据详实,视角独到。当记者本周一拨通亲自来中国采访写出这篇报道的科辛斯基电话时,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科辛斯基先生竟然同时也是《网球杂志》的主编。

  TITAN:作为主编,您什么时候产生报道中国网球的想法的呢?

  《网球杂志》主编科辛斯基:应该说这是我们系列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向德国的网球爱好者介绍国外网球发展状况,以及和德国的差别。从2005年开始,《网球杂志》已经报道了法国、西班牙和美国的情况,今年3月号的杂志中国成为我们报道的主题,接下来我们还会报道澳大利亚和瑞典。我们希望得到这样的答案,就是国外的经验哪些值得我们学习,哪些并不适合我们。

  >>关注中国

网球,是否和中国女双在澳网的胜利有关?<<中国女子选手最近几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的确是我们选择中国来报道的原因。去年11月我来到上海报道
大师杯
赛,同时和网球中心办公室主任肖宁进行交谈,并且访问了巴士双钱俱乐部(原上海巴士交大网球俱乐部)。在大师杯期间,我也和不少中国的记者有过交流。我的同事博斯勒(Boeseler)参加了去年10月在
土耳其
举行的国际教练会议,和中国的教练陈莉谈起了中国网球。

  >>在中国采访遇到过什么困难吗?<<没有,我原来听说在中国想要采访不是那么容易,但是我所接触到的人都非常坦诚地和我交流。

  >>那您和现役中国球员有过接触吗?<<很遗憾没有,我的同事博斯勒倒是去了澳网,不过他告诉我新闻发布会上和郑洁、晏紫交流很困难,因为她俩英语并不好。

  >>您的此次中国网球之行,有何感受?<<我认为你们的训练手段已经和国际水平接轨,和国际网协协会的合作效果明显。至于不足之处,就是青少年选手应该尽快持续地和国外多进行交流,而且培养出球员各自的特点。说实话,现在的中国女子选手很优秀,但有些特点过于一致让我很难辨别。年轻选手成长也应该获得更多的个人空间。

  >>您提到做这个专题的初衷是想找到德国网球可以学习的经验,在中国网球身上,您找到了什么吗?<<中国网球长处就是分工明确,而德国缺乏中国的国家队体制,而都是各个州进行训练,类似于中国的省队。但各州的球队更多时候是在竞争,而缺少合作,中国在这方面组织得非常好。

  >>那您对中国网球又什么建议呢?<<每名球员要有自己鲜明的特点,而且中国目前的训练体制不一定适合每名球员,也许只是适合80%,可是往往超级天才就在剩下的20%里面。比如德国最优秀的苗子就不用或者很少由德国网协培养,而是完全走自己的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