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迪拜赛中国金花遭遇滑铁卢 单打赛场遭遇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总奖金100万美元的二级赛事迪拜女子网球赛刚刚进行了一天,中国金花就在单打赛场上消失了——首轮遭遇种子选手的郑洁与李娜尽管表现顽强,但最终都憾负对手;而参加单打资格赛的三位球员晏紫、孙甜甜和李婷均未能闯入正赛,其中前两人都是倒在资格赛最后一轮。

  凭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正赛的郑洁与李娜签运不佳,不过正如WTA官方网站在迪拜站首
日赛事综述所用标题《种子选手顶住中国挑战》所说的那样,两位中国球员都给高手找了相当大的麻烦。这从两场比赛的比分中便可看出,郑洁以3比6,7比6(9比7)和1比6负于6号种子米斯金娜,李娜更是将8号种子汉图科娃逼到决胜盘的抢七局才以6比3,4比6和6比7(4比7)告负。

  作为20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的上赛季并不如意,不过本赛季以来她的状态明显回升,她也表示她的个人生活、肩伤以及状态都明显好转,现在的她非常想比赛,而不是像去年那样对胜利毫无欲望。郑洁正是在2004年法网创下中国球员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单打最好成绩,她在本场比赛的第二盘中数次因为判罚而和主裁长时间地理论,并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到第三盘。但正如米斯金斯赛后所说的那样,前两盘的比赛让她彻底掌握了对手的球路,她在第三盘一路以5比0领先,最终顺利取胜。

  这场失利对于郑洁也就意味着,她本赛季的巡回赛单打战绩改写为了0胜4负。在这4场失利中,此次对米斯金娜以及澳网赛对阵另一位俄罗斯球员查克维塔泽都输得相当可惜,而东京站首轮5比7和6比7被捷克人库卡洛娃淘汰,比分也是相当接近。奇怪的是,泰国站面对实力不算强大的匈牙利球员辛克,郑洁反倒输了个0比6和2比6。

  李娜的失利更为遗憾,汉图科娃是去年赛事的八强选手,目前正雄心勃勃要重回前十之中。李娜本赛季的单打成绩为5胜5负,除了泰国站意外失利之外,其余4位击败她的佩内塔、小威、克里杰斯特和汉图科娃都是实力选手。单打球员在迪拜全军覆灭,倒是袁梦在总奖金17.5万的孟菲斯站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杀入正赛,现已打入了单打第二轮,现世界排名第113位的她,有望成为前100位中的第5位中国选手。不过在双打比赛中,袁梦和一位美国球员的临时组合首轮大比分被2号种子格罗内菲尔德和尚尼斯击败。

  郑洁和晏紫此次在迪拜被列为双打2号种子,她们很可能在1/4决赛面对刚刚在泰国站决赛击败她们的李婷和孙甜甜,不过奥运金牌组合首轮先得搞掂库兹涅索娃和佩特洛娃这对强悍组合。李娜此次和塞黑高手扬科维奇临时配对,她们首战对手将是胡贝尔和纳夫拉蒂诺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