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究竟是谁在拯救网球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1:11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12年没打过职业比赛的麦肯罗复出打双打了,1997年退役的帕特·卡什也复出跟儿子打双打了———都是职业比赛。两人“漫不经心”的参赛态度也许只能说明一点:职业双打比赛的门槛真低;而两人轻而易举的赢球又说明了一点:职业双打比赛的水平真低。

  麦肯罗是抱着“拯救双打”的姿态而来,卡什是抱着“帮助儿子”的姿态而来,尽管他们帮助两项赛事多卖了不少门票,吸引了更多的媒体,但他们的“拯救行动”到此为止。没有了麦肯罗和卡什的双打赛场,仍将是看台空空。反倒还给人们留下了这样一个印象:双打比赛,不过是个“玩玩”的地方。披着“娱乐化”的泡沫外衣,丢失了权威性的双打比赛,生命力将继续减少。

  一些人以“国外人不把双打当回事”来质疑甚至嘲笑中国女网在双打比赛中获得的成绩的含金量,这真是个悲哀。难道这样一种较真、拼命的态度,不正是体育比赛中最珍贵的态度吗?这样的态度放在单打中被大加赞扬,为什么放到双打中就受到耻笑呢?

  其实正是像中国女双这些“较真”的选手在推动着

网球双打运动的进步,津巴布韦和印度就是和中国一样,对双打格外较真的国家。印度没出什么男单选手,但是布帕蒂和佩斯却在双打赛场上创造了几年的辉煌。津巴布韦是个非洲大陆东南部的小国,面积不到40万平方公里,然而他们却在ATP双打排行榜上拥有两名排名前10的选手,WTA双打排行榜上第3名也是津巴布韦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