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两次争议判罚左右比赛进程 昔日温和郑洁赛场也发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晨,总奖金额为100万美金的WTA二级赛--迪拜公开赛战罢首日争夺,中国选手郑洁3-6/7-6(7)/1-6不敌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无缘第二轮的比赛。这也是新赛季开始以来,郑洁的连续第四次首轮出局。

  郑洁在澳网上历史性的获得女双冠军,不过她本赛季的单打成绩却相当糟糕。此前的三项赛事郑洁都没有通过首轮比赛,而此次迪拜赛的首轮对手米斯金娜实力也相当强劲。
逐渐从伤病以及糟糕的个人问题中走出的米斯金娜状态不错,郑洁在3-6丢掉第一盘之后,两人在第二盘开始阶段展开了拉锯。第二局郑洁的发球局中两人9次战成平分,而米斯金娜更是浪费了3次破发机会。逐渐取得心理优势的郑洁在这盘占据了主动,不过这一切因为裁判的两次判罚而显得毫无意义。

  裁判的第一个争议性判罚出现在第二盘第10局,当时郑洁5-4领先并握有发球胜盘局。米斯金娜的一个回球裁判判罚界内,而郑洁和全场观众都认为这个球出界了。于是郑洁丢下球拍,走到网前同裁判开始争论。比赛因此暂停了3分钟,不过裁判并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在观众们的嘘声中,郑洁重新回到球场,0-30落后的她随后丢掉了这一盘,也错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

  另一次判罚出现在这一盘的抢七局中,郑洁回球出界而她认为米斯金娜此前的击球已经出界了。再次的争论依然没有结果,郑洁大喊着“what!”郁闷的回到了比赛。索性川妹子的情绪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尽管她在4-6领先的时候浪费了两个盘点而被米斯金娜追成7-7平,不过随后郑洁连下两分,艰难的赢得了第二盘。

  不过接下来的第三盘形势突变,不知道是郑洁受到了前面判罚的影响,还是米斯金娜突然神勇无比,她连续破发一路5-0领先,最终3-6/7-6/1-6的比分让郑洁遭遇了连续4项赛事都首轮出局的尴尬。(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