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迪拜造就沙漠深处的传奇 金元政策吸引众星年年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0 足球-劲体育

  从今天开始的两周内,网坛众大腕将在中东名城迪拜展开较量,辛吉斯、莎拉波娃、海宁、达文波特、费德勒、纳达尔……奢华的阵容和这座以奢华闻名于世的城市很是相称的。但事实上,奖金的诱惑并不是吸引大腕到来的唯一原因,良好的口碑和组织工作,让许多巨星和迪拜结下深厚的情谊。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今年参加本项赛事的阵容无疑是历年来最为强大的,那么多世
界顶尖的网球高手都将参加今年的比赛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迪拜公开赛掌门人科尔姆·麦克劳林言谈间透着特有的底气,由他领导的团队在短短十来年的时间里将迪拜公开赛打造成为一个高奖金、高级别、多巨星的网坛著名盛会,更让网球成为中东茫茫沙漠中耀眼的明珠。麦克劳林们究竟是怎样让网坛大腕们难以抗拒沙漠的诱惑?迪拜公开赛又带给职业网坛其他巡回赛事怎样的启示?从13年前首届迪拜公开赛翻开第一页开始,这项赛事就注定和这座城市一样充满传奇色彩。

  巨星钟爱的奢华游戏

  迪拜公开赛似乎从来不曾为缺少大牌球星助阵而发过愁,每年2月,有的赛事花钱都请不来的巨星总是会不约而同地出现在这座阿联酋的第二大城市。今年仍然不会例外,本周率先拉开大幕的女子赛事上,就将会迎来辛吉斯、莎拉波娃、海宁和卫冕冠军达文波特等多位大满贯得主,而在下周的男子赛事中,除了费德勒、纳达尔,就连本赛季还没有露过面的阿加西也将赏脸驾临。

  “我希望和我的妻子以及家人分享在迪拜的时光,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有很多理由到此一游。多种文化在这里和谐相处,这也正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自从去年首次到迪拜参赛之后,老爸是伊朗人的阿加西就喜欢上了迪拜这座中东城市,去年离开的时候他曾说过:“我竟然从来没有来过这里,现在我来了,明年还会来。”阿加西今年果然兑现诺言,出现在了迪拜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中。而之前已经连续四年作为嘉宾到迪拜助兴的辛吉斯今年也凭借外卡出现在参赛阵容中。在世界上最奢华的城市,享受世界上惟一的七星级酒店,在汇集世界上所有奢华品牌的购物中心挥金如土,在世界顶级的迪拜

网球馆迎战网坛最顶尖的对手……这一切都为巨星们提供了一次奢华的冒险之旅。

  金元政策是关键

  阿加西对迪拜的溢美之词恐怕只是道出了大牌巨星们光临迪拜公开赛的一部分原因,除了迪拜这座城市的魅力之外,迪拜公开赛组织者一贯采用的“金元政策”恐怕才是真正吸引阿加西们乐此不疲的原因。

  查看迪拜公开赛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这项赛事的显赫身世——迪拜公开赛由迪拜免税购物中心拥有并承办,得到了包括阿联酋副总统、总理以及迪拜市长等高级政要的大力支持,到今年已经进入了第13个年头。作为赛事东家,迪拜免税购物中心可谓财大气粗。据统计,该中心2005年的销售额创下新高,达到了5.9亿美元。在如此雄厚财力的支持下,迪拜公开赛自然也出手慷慨,去年女子赛事总奖金从58.5万美元增加到了和男子赛事总奖金相同的100万美元。100万美元的奖金在ATP巡回赛中仅次于大满贯和大师赛,而能够拥有百万美元奖金的女子赛事在WTA巡回赛中也为数不多。除了丰厚的奖金,组委会还会为巨星们准备数十万美元的出场费,以及

笔记本电脑等名贵小礼物。

  口碑和炒作也重要

  麦克劳林谈起迪拜公开赛的成功之道,他认为口碑也相当好:“许多来过迪拜参赛的球员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大使,而在轻松的环境下进行激烈的比赛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所以我们每年总是会迎来一些新面孔。”口碑让迪拜和众多巨星结下了深厚情谊,费德勒就曾经把自己的冬训地设在这里。

  当然,光靠金钱和口碑也是不够的,麦克劳林们对迪拜公开赛的精心经营也让这项赛事在远离欧美的中东地区散发着独特的光芒。除了每年都会为到访的天王天后准备特别的具有阿拉伯传统风情的传统服装、安排独具特色的活动之外,麦克劳林们还非常懂得利用手里的资源炒作自己的赛事。去年比赛期间,组委会安排阿加西和费德勒两位高手在七星级的阿拉伯酒店211米高的停机坪展开一场云端对决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