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首败竟缘于蜜蜂搅局 红土赛季保分任务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离开赛场4个月之久后的首项赛事中能够取得3场胜利,况且还是在自己并不很擅长的室内场地,纳达尔半决赛中惜败于克莱芒无缘决赛固然遗憾,但对于在整个赛事中的表现他仍感到相当满意。

  更何况,他输掉的还是一场质量相当高的半决赛,纳达尔是坚持到最后一刻才被克莱芒以2比6,6比3和7比5淘汰。首盘比赛纳达尔两度破发对手,看上去胜利在握。不料第二
盘开局时纳达尔意外地被一只蜜蜂蜇了一下,胜势也神秘地就此从他手中溜走,而他看上去也开始显得疲倦。比赛后有记者特意问到蜜蜂的问题,纳达尔对于在这个季节、同时又是在室内比赛的情况下被蜜蜂攻击感到非常怪异,不过他可不想为失利找借口,而是非常有风度地表示对手打得非常有进攻性,令他在很多时候都不得不退到底线后很远去被动地防守。

  纳达尔表示,未能进入决赛固然令他失望,但之前三场硬仗的胜利已足以令他对复出首站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在进入半决赛前的三场比赛中,除了首盘逃过赛点追杀擒下罗克斯之外,纳达尔第二轮和1/4决赛分别淘汰两位法国球员塞蒙和马休的比分都是7比5和6比4,场面也是相当接近。

  纳达尔去年2月中下旬分别获得巴西站和

墨西哥站两项泥地赛事冠军,这也是他上赛季11个单打冠军中的头两个。纳达尔保卫冠军积分的艰难旅程已经开始,但有鉴于他目前对世界第3球员罗迪克几乎2000分的巨大积分优势,纳达尔世界第2的交椅还能够坐得相当稳。对于纳达尔来说,他最大的考验来自于泥地赛季,毕竟他去年连夺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站、
罗马
大师赛及法国公开赛的冠军。

  28岁的克莱芒此次凭借外卡参赛,他在纳达尔身上彻底找回了昔日身为世界前十球员时的良好感觉,他将这场比赛看作是他职业生涯最棒的5场胜利之一。不过,更棒的事情还在后面,决赛中他以6比4和6比2击败安切奇,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单打桂冠。克莱芒最爱本土作战,他之前的两项单打桂冠就来自于里昂和梅兹,5个亚军中也有两个是在法国取得。当然,克莱芒职业生涯的最高成就,还是在2001年澳网赛上获得亚军。

  此次在马赛站的1/4决赛,克莱芒耗费2小时42分钟击败了桑托罗,两人直杀到决胜盘的抢七局。这两个法国小个子男人却总是擅长制造漫长的对局,还记得两人在2004年法网赛那场长达6小时33分钟的拉锯大战吗?

  克莱芒的决赛对手安切奇同样也是一路硬仗打到决赛,首轮淘汰巴格达蒂斯之后,安切奇1/4决赛击败了卢比切奇,取得了两人3次交手中的首场胜利,半决赛他则淘汰格罗斯让。可怜安切奇似乎不知道怎么打决赛,此次决赛落败,令他职业生涯的决赛战绩改写为尴尬的1胜5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