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兄弟连哑火罗迪克为哥哥辩护 专家称变打法未必有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罗迪克投师罗迪克,没想到,兄弟俩合作的首项巡回赛事中,安迪就被另一个安迪击败——上周六的圣何塞站半决赛,安迪·罗迪克被18岁的英国小将安迪·穆雷淘汰。作为赛事头号种子和过去两年的冠军得主,罗迪克在哥哥约翰的指导下未能打入决赛,两人合作的首项巡回赛事并不能算很成功。

  罗迪克的发球在本场比赛中失准,连穆雷赛后都有些困惑地表示,他不知道是罗迪
克发球不佳还是自己接发球太好。和对手相比,罗迪克的表现显得缺乏攻击性,他的直接得分只有14次,落后于对手的25次。罗迪克赛后也承认发球糟糕,不过,相比于自己在戴杯赛中的发球表现,罗迪克自认发球在上周进步不小。

  罗迪克这么说,不知是否在为哥哥在工作中树立自信呢?约翰刚刚接手罗迪克,输了球,弟弟自然要为哥哥开脱。罗迪克说和约翰在一起感到非常舒服自在,而约翰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几个人之一,两人的合作一定会越来越有效。美国队不久前在戴维斯杯赛主场迎战

罗马尼亚队时,桑普拉斯的前教练阿纳孔现场观看了罗迪克的比赛。近日有分析称,阿纳孔很可能将加入罗迪克的训练团队。目前,阿纳孔只在大满贯赛事前负责亨曼的训练,但由于亨曼受背伤困扰而减少了赛事数量,因此阿纳孔的日程并不很满。

  今年42岁的阿纳孔参加职业巡回赛时是一位球风凶悍的发球上网选手,如果他能够辅佐罗迪克,应该能为罗迪克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另外,阿纳孔为人低调,也不易和罗迪克在合作中发生冲突。

  罗迪克更换教练,目的当然是想获得更多的大满贯桂冠。不过,有那个他已经连续输掉6场、并且在15盘中只拿下一盘的费德勒在,这个目标要实现起来确实相当难。前双打名将、现ESPN

网球评论员卢克·简森将罗迪克对于费德勒的追逐类比于几年前大卫·杜瓦尔对于伍兹的追赶,他分析道,罗迪克为了对抗费德勒而不惜改变打法,但这一改变的结果未必会带来能力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