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穆雷目标接任英国新NO.1 麦肯罗赞其很快将进TOP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穆雷的单打排名在去年上升449位达到年终的第64位,他以第60位的排名参加了上周的圣何塞站,无论他能否在决赛中击败休伊特而夺冠,他的排名都将再有一个大的提升。穆雷超越现排名第36位的亨曼和第45位的鲁塞德斯基而成为英国头号球员的日子已经不远了,更关键的是,与31岁的亨曼和32岁的鲁塞相比,安迪·穆雷,他才只有18岁。

  本周同在圣何塞出赛的麦肯罗自称是穆雷的粉丝,已和比约克曼联手闯入双打决赛
的麦肯罗得意地说:“几个月前我就预言穆雷应该能在温网时打入世界前20位,现在看来他的进程比我想的还要快。”在麦肯罗看来,穆雷有着一种超常的令对手失去平衡力的本能,他充满自信,并且对于比赛的走向有着良好的感觉。当然,麦肯罗也承认,穆雷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他的体能似乎无法坚持下五盘比赛。不过,对于一位年轻球员来说,主要问题存在于身体而不是心理,这只能说是一件幸事。

  半决赛击败罗迪克前,穆雷一路击败了费什、王宇佐和索德林,第二轮6比4和6比2击败王宇佐虽然看上去较为轻松,但一度局分0比3落后而奋力扳回的第一盘,却在赛后被穆雷认为是加入职业网坛以来最艰难的一盘。1/4决赛三盘险胜瑞典人索德林,脾气火暴的穆雷几次因为口吐不雅之语而受到裁判警告,而对手也因为他在一分结束之前就嘴里嘟嘟囔囔而向裁判申诉。半决赛,穆雷在罗迪克身上得到职业生涯的最大胜利,这也是他首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他成为了这项赛事自1988年的张德培以来最年轻的决赛选手。

  穆雷在圣何塞的表现是爆发式的,在此之前他本赛季所参加的四项赛事中,两项澳网热身赛中他都是在第二轮被淘汰,澳网赛和萨格勒布站他更是首轮即出局。穆雷表示,他在美国比赛的感觉十分良好,这里的球迷态度放松友善,记者们也一般只问和

网球有关的问题。不像在英国,球迷的期望值总是太高,而记者们更喜欢抓住任何一个小毛病大加发挥。穆雷在澳网赛首轮被切拉淘汰后就曾抱怨他的过早失利是被英国媒体所害。

  由于去年上半年几乎都在参加挑战赛事,穆雷在今年女王杯之前几乎没有积分需要保卫,这意味着他的排名将以比别人更快的速度上升。不过穆雷说:“很多人都认为,一旦进入到世界前100位,最难的日子就已经过去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我每个星期都必须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竞争。”

  好在,穆雷也得到了不少人的帮助。他的教练马克·帕特奇在麦肯罗看来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而在萨格勒布首轮被卢比切奇淘汰后,穆雷还和亨曼有过几次交谈。穆雷说,亨曼给了他不少很好的建议。

  不过,和亨曼不同,穆雷浑身上下充满着反叛气质。对于巡回赛季是否过长的问题,穆雷并没有随大流地加入到反对的人群,他说:“如果你一年要参加22项赛事,然后大喊累得受不了的话,为什么不只参加15项赛事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