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总结会彭帅检讨自己很任性 有希望同李娜同享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0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上午,彭帅再次来到北京,参加了国家队的澳网总结会。下午,国家队大部队踏上了前往迪拜的旅途,而彭帅则返回了天津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

  据了解,如果彭帅恢复得不错的话,彭帅将于27日在多哈与国家队会合,一起参加卡塔尔公开赛。目前,彭帅还在与天津男队合练,并在训练中状态不错。

  昨天上午的队内总结会上,彭帅和其他队员一样,也做了发言。她先是做了个检讨:因为年轻,自己还存在着任性和考虑问题欠全面的问题。然后她表态:“为了北京奥运会这一目标,我将刻苦训练,营造出一个和谐的训练环境,争取创造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的支持和培养。”此前,彭帅的父亲一直强调,他们希望的“单飞”并不是搞“自由化”,彭帅是爱国的,并感激国家给予的一切,遇到联合会杯、亚运会以及奥运会这样的赛事,依旧会毫不犹豫地代表中国参加。

  昨天孙晋芳表示,彭帅还将按照国家队的安排继续征战职业网坛。至于她的教练、比赛等问题,网管中心和国家队已为她安排妥当。国家队正准备签下瑞典籍教练理查德,彭帅在国家队将与李娜共享这位外教。孙晋芳在接受《网球》杂志采访时曾表示:“彭帅希望有高水平的教练、有高水平的体能训练师等,但为她请一个团队是不可能的,她的那些奖金远远不够,如果把中心的资金都给她了,那别人怎么办?这样就不如让她和李娜共同请一个外教,同时还可以有体能训练师。”

  与此同时,之前一直观望的天津方面也已介入了事情的调解,根据协议,天津市也将为彭帅聘请教练、负责比赛经费,因此,彭帅现在的资源可谓是足够丰富,她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大“空间”。剩下彭帅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报效国家对她如此大额投入的问题了。

  在国家、天津队两方面的尽力支持下,彭帅事件总算告一段落。昨天,美联社也对彭帅事件进行了报道,并联系起王治郅:“彭帅并不是第一个对那种体制不满的中国运动员,NBA中的第一名中国球员王治郅,就曾因为拒绝为中国参赛而备受指责。”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