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商机无限 2006上海大师杯赛市场开发全面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大师杯赛的收官大战仿佛仍历历在目,新年伊始,大师杯赛推广方新新体育全班人马就立刻投入了今年的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的筹备工作中。目前,赛事赞助已宣布全面启动,另外,赛场公共服务区的招商、VIP包厢和VIP高级商务服务计划的预订宣布同时启动。

  据新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雷透露,今年赛事包厢分为铂金包厢、黄金包厢
和白银包厢三等,数量不足200个,共可容纳1466人。调查显示,去年包厢客户60%有意向续订今年的包厢,因此,面向新客户的实际包厢数量将变得更加有限。从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大师杯开赛前三个月,包厢票就已售罄,但是到了赛前却仍有不少客户争相求购,孙雷请记者转告观众,为了避免遗憾,请尽早订购,事实上,包厢现在就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而预计到今年六、七月份,包厢将会销售一空。

  为了满足高端商务客户的要求,2006年大师杯赛更是推出了“VIP高级商务服务计划”,除了享受传统的星级餐饮服务,赛事赞助商和VIP包厢客户更可以借助大师杯赛这项国际顶级赛事招待商务客人,在环境优美的旗忠村网球中心举办商务会晤或论坛,充分利用赛事的各项资源将赛事打造成高端的企业公关平台。

  为了在2006年向购买看台票的15万人次的球迷提供真正的集比赛、文化、餐饮、娱乐、购物和展览于一体的网球节日,推广方“新新体育”更是在场地招商方面做足了文章。

  2005年大师杯赛占地4500平方米的“

美食广场”和“品牌天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在拓展“美食广场”和“品牌天地”的基础上,还将增加2000平米的主题展览区。因此,2006年大师杯也给相关商家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包括:

  ——新增“品牌长廊”, 位于中央赛场内二层平台走廊外圈,可容纳至少16个品牌展示亭,为观众和赞助品牌提供亲密接触的机会。

  —— “美食广场”由2005年的2000平方米增加到3000平方米,位于中央赛场东侧,步行距离1分钟。计划将引进更多的世界知名快餐品牌和咖啡茶室等,内部继续保留小型中央舞台进行现场乐队表演。2005年赛事间隙,布莱恩兄弟曾在这里的即兴演奏给球迷带来了莫大的惊喜和快乐。

  —— 新增2000平米主题展览区,紧邻“美食广场”。展览将围绕大师杯观赛观众最感兴趣的最新的移动通信产品和技术、网络游戏、旅游产品和运动产品等,选择一到两个主题。目前这一展览的招商工作也已同时启动。

  ---此外,为了方便观众在比赛进行期间获得方便快捷的快餐,新新体育将在旗忠网球中心二层体育馆内,观众主要进出口位置(玻璃幕墙内)设置公众小卖部,共分8个单元,每个单元为12平方米,主要提供小食和饮料服务加纪念品销售。

  作为赛事最重要的资金来源,赞助商的招募依然是2006年大师杯赛筹备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随着国内体育市场的日益繁荣,引入国际赛事的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选择或者正在选择体育赛事作为企业及其品牌进行市场推广的有效平台。可以说2006年大师杯赛面临的是比以往更积极更温暖的市场。但同时随着国际赛事的逐步增多,赛事之间的竞争也日益凸显。面对竞争压力,“新新体育”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现出十足的信心,网球运动参与性强,而且这项运动散发的时尚优雅的气质非常契合现代城市人的生活品位,随着网球爱好者人数的飙升,网球赛事在中国已经拥有庞大的固定观众群。更为可贵的是,顶级网球赛事的观众群体的同质性十分明显,其年龄、背景、消费特点指向清晰,因此,赞助类似大师杯这样的顶级网球赛事是中高端商业品牌进行推广的最有效途径之一。

  根据国际市场的操作惯例,大师杯赛赞助商均为各自行业的领头企业,如奔驰汽车、喜力啤酒、雷达手表等,其品牌形象和地位与大师杯赛——这一世界男子职业网坛最高级别的赛事相匹配,同时产品的定位也与大师杯赛观众的消费需求相契合。

  上海网球大师杯现有的赞助商,已经覆盖了汽车、啤酒、通讯、钟表、石化、保险、银行、

房地产行业。2006年期待发展的产业则集中在中文通信产品供应商、个人电脑、钢铁、个人护理产品、照明企业、奶品业、
零售业
及国际快递等行业。为了最大程度地维护每个赞助商的权益,“新新体育”采用的是行业唯一赞助方式,以确保每一个赞助品牌都能借助大师杯赛获得最理想的推广效果。“新新体育”目前正在积极与以上行业的领军企业,尤其是一些优秀的本土企业,进行接触,洽谈合作的事项。“新新体育”特别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大师杯赛的国际影响力为本土企业提供品牌国际化的机会。“新新”表示,本着扶植国内网球市场的宗旨,同等条件下,本土品牌更受组委会的青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