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罗迪克有望投奔桑普拉斯前教练 研习发球上网是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美国《网球周刊》15日消息,在上周美国队与罗马尼亚队的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中,曾有一个出人意料的旁观者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而据他们分析,这个人很有可能将成为罗迪克真正的新教练,而不是其曾宣称的将由亲哥哥约翰-罗迪克执掌最后的帅印。

  这个人就是老球王桑普拉斯的前任教练,42岁的保罗-阿纳科尼,后者在老桑职业生
涯的末段一直被认为是其个人的良师益友,并帮助他在2002年的美网夺得了第14座,同时也是个人的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在桑普拉斯2003年8月正式宣布退役之后,阿纳科尼曾与英国老将亨曼合作成为其新教练,不过由于后者近期也是一直饱受背部伤势的困扰,本赛季出场参加比赛预计将会相当有限,因此在阿纳科尼观看罗迪克的戴维斯杯比赛之后,媒体纷纷预测他很有可能将成为真正接替戈德法因的那个人。

  阿纳科尼在作为职业选手时技术特点正是典型的发球上网,而这也是他成为桑普拉斯和亨曼教练的主要原因,对于普遍被认为技术存在明显漏洞的罗迪克来说,这无疑正是他一直寻求突破的环节,拥有强大的发球功力,却仍需提高自己的冲网压迫的技艺、截击的技巧,再有就是反手相持的能力。因此,像阿纳科尼这样名声在外的教练,无论如何对于罗迪克来说都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不过截至目前为止,两人还未就此发表言论,而约翰-罗迪克也将继续出任弟弟职业生涯的第四任教练,尽管所有人都知道这不过只是这一家人暂时采取的策略而已。(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