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管中心尝试培养新模式 彭帅实现变相“单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史勇)今天,中国女网一行将奔赴阿联酋参加迪拜公开赛,之前因“单飞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彭帅依然没有出现在出征的阵容中。不过,在中国女网日前办理出境签证时,彭帅再度现身,并和队友一起办理了去美国的签证。

  根据下一阶段的赛程安排,中国女网将先参加迪拜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随后远赴美国参加太平洋寿险杯和纳斯达克100两项一级赛事。中国女网在结束了上周的泰国芭堤雅
公开赛之后,马上回到北京办理出境手续,而和队友分离了半个月的彭帅也出现在了办理签证的队伍之中,不过她只是办理了去美国的签证,而她将有可能在美国的比赛中“复出”。

  澳网结束之后,彭帅没有再跟随中国女网出国参赛,一直处于“休养”状态的她再次向国家网管中心提出了“单飞”的请求,然而这个要求却遭到了“拒绝”,双方再度陷入对峙的僵局中。不过,经过沟通后,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据悉,国家网管中心和天津方面就彭帅的问题进行协商后,同意彭帅回天津队进行训练,由天津队来安排彭帅的比赛和训练计划,但彭帅的国家队队员身份不会改变。另外,彭帅必须在

联合会杯、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比赛中代表
中国队
出战,至于奖金的分配则按照国家网管中心的规定执行。但据有关方面透露,“彭帅事件”还有另外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彭帅将回到国家队,并没有所谓的“天津模式”。而针对彭帅此前提出的没有合适教练的问题,国家队也做了细致的安排,初定由瑞典教练理查德执教彭帅。国家队去年在广东江门冬训时,理查德就是国家队聘请的3名外籍教练之一,他当时主要负责彭帅和李娜的训练。而在今年的澳网比赛期间,理查德也随国家队征战墨尔本,他目前还没有和国家队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不过据悉他的这份合同初定签至今年的多哈亚运会结束,据悉,聘请理查德等3名外籍教练的费用由网管中心负担。这其实就变相地使彭帅“单飞”成为可能。

  对于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的“彭帅事件”,国家网管中心也希望能够尽快找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法,虽然具体的方案还没有公布,但彭帅主动回到国家队的态度却表明这一事件已有“解冻”的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