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芭堤雅赛中国金花还是看双打 两对组合有望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在2月9日结束的泰国芭堤亚公开赛上,中国雅典奥运金牌女双球员李婷/孙甜甜击败对手,晋级赛事四强。这样,如果她们和另一对已经进入半决赛的郑洁/晏紫都能战胜对手的话,将首次实现中国金花会师WTA巡回赛决赛的场面。

  李婷和孙甜甜在八强中遇到的对手是日本组合浅越喜罗布/中村兰子,浅越喜罗布也是赛会单打的2号种子,但她在首轮即负于意大利选手卡梅琳。在双打比赛里,日本姑娘也
没有找到赢球的感觉,在面对中国的奥运金牌组合时,日本组合第一盘便3比6告负。第二盘,浅越和中村调整了战术,并利用李婷/孙甜甜出现的几次配合失误,以6比4追回一盘。但在决胜盘的比赛里,中国金花冷静作战,主动进攻频频得分,大势已去的日本组合眼看翻盘无望,信心全无地以2比6完败。结束了本场比赛后,李婷/孙甜甜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乌克兰的科里特塞娃和西班牙老将维维斯组成的一对跨国组合。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五人出击芭堤亚双打比赛,她们全部闯过了首轮,但在第二轮较量中,李娜和美国球员马泰克组成的搭档不敌中国头号女双组合郑洁/晏紫,无缘4强。而郑洁/晏紫由于在上个月结束的澳网上获得了女双冠军头衔,世界排名攀升,是芭堤亚公开赛女双头号种子。她们在半决赛里的对手将是大赛4号种子皮尔/普拉特。

  相比起双打比赛会师决赛的梦想逼近,中国金花在单打上的成绩可谓惨淡,继首轮郑洁、晏紫、李娜相继出局后,唯一打入次轮的孙甜甜也在8日的比赛中以3比6和2比6惨败给赛会3号种子卡斯塔诺,在这项缺乏大牌球星的WTA四级赛事里,中国单打和澳网一样仍然在前两轮就全军覆没。

  在芭堤亚进行的其它几场女单赛事中,首轮淘汰了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的阿根廷人苏亚雷兹运气不佳,她在6比1、1比0领先于奥地利对手巴莫尔时,却被迫因右小腿拉伤退出比赛,幸运的巴莫尔因此进入了8强。而打败了2号种子浅越喜罗布的

意大利姑娘卡梅琳则在第三盘抢七中不敌克罗地亚人科斯坦尼奇,芬兰小将莱恩继首轮淘汰了中国姑娘晏紫之后,又爆冷击败了8号种子意大利人桑坦格罗,搭上了开往8强的末班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