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球中心期待彭帅回头 称澳网失利需要心理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3:2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 “彭帅现在正在湖南进行休整,”昨天下午国家网球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谢弥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而这个休整是她自己跟中心提出的。”在参加完澳网之后,国家网球队包括郑洁、晏紫、李娜、孙甜甜等人都于大年初三返队开始了训练,并分别出征了此前在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和2月6日在泰国开始的芭堤亚公开赛,但是在返队的球员中我们却没有看到彭帅的身影。

  “至于这个调整要到什么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她也没有明确地说明,”谢弥青解释道,“不过中心认为这一调整对彭帅来说还是有好处的,能够让经历了澳网失利的她在身体和心理上有一个恢复的过程。”尽管说对彭帅“有好处”,但是谢弥青并没有承认彭帅此次“长假”得到了中心的同意,“彭帅是比较特殊的球员,对待她和其他球员应该不一样。不过她没有和国家队球员一起参赛,还是和我们的训练及参赛计划不太合拍。”

  由于在单飞还是回国家队的问题上和中心一直存在矛盾,而在年初的中心会议上又被孙晋芳点名批评,所以彭帅在刚刚结束的澳网上的表现可以用“溃败”来形容。不过谢弥青表示由于湖南小将是中国目前最年轻而且优秀的

网球选手之一,所以网球中心还是会本着积极沟通的态度来对待“彭帅事件”的。“从澳网之后我们就开始进行了沟通,可以说一直沟通到了现在。我们(网球中心)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来解决这件事,因为像彭帅这样的球员还比较年轻,出现问题是允许的,只要能够解决就好。”

  对于现在身在湖南的彭帅,谢弥青表示并不着急催促她做出决定:“我们希望给她足够的空间去考虑,因为她自己肯定也是希望打好球的。而内因是事物发展的主要原因,所以一切都要等到她自己想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