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与单飞彭帅谈崩? 网协感觉很委屈孙晋芳拒绝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35 北京晨报

  双方近期并未接触

  正在等待对方决定

  从去年年底被“点名批评”后,彭帅就一直是中国网坛的焦点人物。而在澳网首轮出局后,悄然退出泰国芭堤亚公开赛的彭帅,昨天因为某专业媒体一篇“彭帅和网协谈崩”
的报道再次成为漩涡中心,而记者随后了解的情况却与之大不相同。

  谈崩?没有谈判何来谈崩

  也许是因为此前被“奖金风波”搞得太被动,中国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昨天拒绝就此发表任何看法,一接电话就是:“这件事我一句话都不能说,谢谢、谢谢!”而中国网协新闻发言人谢弥清为这事儿接了一整天电话,这也让她很不理解。谢弥清表示,彭帅的问题并不是刚刚出现,而是一直以来就存在的,也一直在解决之中,网协最近并没有和彭帅进行具体接触,“谈崩”一说从何谈起?

  谢弥清表示,彭帅前一段时间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不是很好。澳网期间,中国网协和天津网协都和彭帅进行了沟通,但她的思想仍然没有完全转过来,并在澳网结束之后主动提出要休整一段时间,考虑到实际情况,网协也同意了她的要求。谢弥清称,这其实也是给彭帅留一个个人空间好好考虑,因为只有当她解决了自身的问题,回到国家队才能打好,毕竟大家都想看到一个有

竞争力的彭帅。

  单飞?不能借鉴袁梦模式

  “彭帅和网协谈崩”一文还提到“彭帅希望除国家队比赛外能够按自己的意愿挑选比赛”的问题。一方面,中国网协要提高国家队的凝聚力,要求队员定期集中;另一方面,彭帅认为国家队训练模式不适合自己,要求自己聘请教练,并且自由安排除了国家队赛事以外的其他WTA赛事。但两种看似都有道理的观点放在一起,却完全是水火不相融。

  国内唯一“个人培养”的选手是湖南小将袁梦,她靠干妈的资助训练比赛,亏了得自己负担,赢了奖金自然也不用和网协瓜分,这也正是国外网坛的主要培养模式。但谢弥清表示,对彭帅而言,根本不存在“退出国家队”的说法,因为无论是“国家培养”还是“天津培养”,彭帅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在花国家的钱。谢弥清表示,彭帅应该想清楚一点,那就是什么才是对她最有利的。谢弥清称,网协当前对彭帅进行工作的一部分就是要努力让她明白,个人价值和为国效力是互相促进而不是互相冲突的。

  旧怨?奖金风波已成往事

  “奖金风波”曾被认为是彭帅和中国网协矛盾的焦点,但事实证明这其实只是个误会,甚至只是媒体的误会。当记者昨天问起彭帅去年奖金的去向时,谢弥清表示,这只是个“时间差”的问题,已经没有必要再提起。

  “缺少高水平外教”一度成为彭帅对国家队不满的原因之一,对此,谢弥清表示,彭帅以前提出的一些要求,有的是合理的,有助于选手更快地提高水平,这也是网协应该做或者正在做的。谢弥清表示,此前曾聘请过的瑞典教练托马斯虽然在与别人的合约中有优先续约的条款,但他本人也表达了愿意继续和中国队合作的愿望,而中国队目前长期聘请的外教理查德曾担任托马斯的助理,水平很高,和队员教练的合作也很愉快。

  谢弥清最后表示,彭帅毕竟还年轻,允许她犯错误——如果这算是错误的话,而最终对解决问题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彭帅的主观因素。“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她的决定。”谢弥清说。晨报记者 闫文亮

  新闻背景

  彭帅与网协谈崩

  昨天,国内某专业体育报撰文爆料,

网球国家队球员在大年初三就返队开始训练,但彭帅却始终没有归队。该文章称,从
澳大利亚
回国之后,彭帅表示除国家队比赛外,希望能够按自己的意愿挑选比赛。比赛、训练的费用完全由她自己承担,但同时她也不再像其他选手那样向网球管理中心上缴比赛奖金,网管中心没同意她的想法。

  在双方的沟通陷入僵局之后,天津体育局曾出面调解,提出继续“天津模式”,而事实上天津方面并未打算继续为彭帅投入,彭帅的比赛训练费用依然将由她自己承担,她也不必再向天津上缴奖金。天津方面提出这一方案的目的是为了缓和网管中心与彭帅之间的分歧,给处于僵持状态的双方一个台阶下。网管中心接受了这一建议,但彭帅却不愿意接受。于是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彭帅选择了继续在家休息。

  

与单飞彭帅谈崩?网协感觉很委屈孙晋芳拒绝表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