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彭帅澳网后与网协再度谈崩 留家休养复出无定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4:14 足球-劲体育

  郑洁晏紫拿了澳网女双冠军之后,在泰国的芭堤亚公开赛上会合,而此时,曾把夺取大满贯冠军设定为自己网球生涯目标的彭帅又在哪呢?已经报名参加芭堤亚公开赛的彭帅却没有随中国队出征,尽管春节假期已过,彭帅依然在湖南老家休养,至于她给自己放的这个假期有多长,目前没人知道---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也不知道。

  就在郑洁和晏紫在澳网上为中国捧回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时候,作为中国金花女单
曾经的"一姐",彭帅在澳网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女单比赛首轮出局,女双也止步第二轮,因此她在春节前就只身回国。据国家网管中心消息,彭帅回国后和其他队员一样得到了一个春节假期,小将选择了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但是年后,为了备战下一阶段的WTA巡回赛,国家队球员包括郑洁、晏紫、李娜、孙甜甜等人都于大年初三返队开始了训练,并分别出征了此前在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和2月6日在泰国开始的芭堤亚公开赛,而返队的国家队球员中就没有出现彭帅的身影。

  据悉,澳网之后彭帅曾与

网球管理中心再次进行沟通,但结果令人失望。在被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公开批评缺少责任心,以及闹出所谓奖金风波之后,天津方面已经证实,彭帅已经交了她应该上缴的那部分奖金,剩下的问题,就是彭帅与国家队之间关于是否随队训练以及如何安排教练的分歧了。从澳大利亚回国之后,彭帅倒是没有再提给她安排专职教练的要求,她表示她将代表国家队参加所有的比赛,但WTA的系列赛,她希望能够按自己的意愿挑选比赛,而不是和国家队一起参加低级别的赛事;比赛、训练的费用完全由她自己承担,这其中也包括一直在身边照料她生活的母亲的一切费用;但同时她也不再像其他选手那样向网球管理中心上缴比赛的奖金。彭帅基本上是按国外职业选手那样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未来的训练比赛计划,此计划无异于单飞,网球管理中心最终没能同意她的想法。在双方的沟通陷入僵局之后,天津体育局曾出面调解,天津方面向网球管理中心和孙晋芳提出,继续"天津模式",而事实上天津方面并未打算继续为彭帅投入,如果网球管理中心接受所谓"天津模式",彭帅的比赛训练费用依然将由她自己承担,她也不必再向天津上缴奖金,其实这是给她自己的职业化计划披上了"天津模式"的外衣,天津方面提出这一方案的目的是为了缓和网球管理中心与彭帅之间的分歧,给处于僵持状态的双方一个台阶下。网球管理中心终于接受了所谓的"天津模式",但没想到,这回轮到彭帅不愿意了,她不接受所谓"天津模式"。于是在与网球管理沟通未果的情况下,彭帅选择了继续在家休息。这个悠长假期会有多长,只有她自己知道。在目前中国的体制下,如果拒绝国家队,彭帅很难继续个人的职业生涯。之前,彭帅妈妈曾经表示,如果彭帅在球场上无路可走,就让她像普通孩子一样去上大学。

  在芭堤亚公开赛官方网站上,也许是之前没有得到彭帅缺席的通知,主办方仍然把彭帅作为了重点宣传对象,称之为"中国最有潜力的女球员",并列举了她在去年先后战胜过米斯金娜、克里斯特尔斯和德门蒂耶娃这样高水平选手的佳绩。对于彭帅最终没有出战芭堤亚公开赛,主办方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彭帅本人或者中国国家队发过去的退赛声明。

  网球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目前均避谈关于彭帅在国家队的前景问题。去年彭帅虽然曾经在WTA系列赛上有过击败排名前十的选手的惊人表现,但她至今没有一个冠军头衔,中国选手在大满贯上的最好成绩也不是她创造的,她甚至没能拿到全运会的任何一项冠军。和女双项目不同,中国女单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希望不大,而网球管理中心2008冲金计划的重点也是女双项目,因此,彭帅即使提前结束网球生涯,对中国网球2008的金牌计划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不过,彭帅是中国少见的网球天才,这是带过她的网球教练们的共识。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球感,她都是出类拔萃的。曾经有记者问她原来的美籍教练马伟开,如何弥补彭帅场上移动慢的弱点,马伟开的回答是,彭帅对来球的判断力惊人,因此,移动慢也不成为其弱点。如果彭帅提前离开,中国未必会损失一枚奥运会金牌,但会损失一个网球天才。汪雅云、特约记者王萌

  相关新闻:

  彭帅回家却回不到过去 网管中心:她现在没法打比赛

  个人拉赞助无望彭帅面临岔路口 网协也在改变思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