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晏紫成长故事:6岁拿第4 赴美训练莎娃是手下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10 东方体育日报

  相比之下,同样是“二妈妈”的女儿,晏紫的成长比郑洁要顺利得多。

  晏紫6岁那年,第一次参赛就取得了第四名,而她的对手是比她大得多的中学生。“当时教练给我说,打乙组比赛你是里面最小的,不如去打甲组。结果我就被‘骗‘去打了。”在进入四川队后的几年,晏紫的成绩也相当出色,并在1999年被国家队送到美国训练了8个多月,而她当时的学友就有现在大名鼎鼎的莎拉波娃等人。“当时她还打不赢我呢。”

  郑晏组合这对女双搭档在2001年赢得了腾飞的契机。在九运会前,两人原本已经被借给了浙江队,但没想到,在九运会前的各项比赛中,郑洁、晏紫击败了所有四川队的队友,结果四川队又紧急把两人召回队中参加九运会。最终两人获得了九运会女双季军。

  在那以后,两人的成绩一路飙升。从少体校进入

网球训练开始配双形成的长达16个年头的默契,让两人在场上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完全读懂彼此,郑洁和晏紫在自己的训练比赛之余还会经常观看对方的比赛。有一次,晏紫看郑洁的比赛录像,也许是因为她把自己完全投入到了郑洁比赛的情境中,居然看得满手心都是汗。

  当然,“二妈妈”的这两个女儿也有“翻脸”的时候,比如,每次外出比赛都是郑洁做饭、晏紫洗碗。但有一次晏紫洗碗洗烦了,朝着郑洁嚷嚷:“为什么总是我洗碗?”郑洁也没好气:“要不你做饭?”不会做饭的晏紫吓坏了,赶紧向姐姐认错。

  作者:本报驻成都记者妙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