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巴格达蒂斯衣锦还乡成民族英雄 祖国人民为其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塞浦路斯拉那卡的当地机场,成千上万球迷在前天早早赶到了这里,不断扩张的人群从机场外往候机大厅涌入,几乎致使机场工作陷入瘫痪。塞浦路斯的民族英雄马库斯·巴格达蒂斯搭乘的航班从悉尼飞来,降落在这座小岛上。当这个20岁的大胡子年轻人一手挽着漂亮女友一手捧着澳网男单的亚军银盘走下舷梯的时候,整座城市都沸腾了。

  他的母亲安德里奋不顾身地拨开人群扑向了自己的儿子,母子两人深情拥抱亲吻了
彼此。就在巴格达蒂斯与费德勒的男单决赛当天,这位母亲因为胆结石入院,一天之后接受了手术。不过现在看起来,她的身体已经接近复原了。和她一同前来接机的,还有她的丈夫克里斯托斯和巴格达蒂斯八岁的妹妹,小女孩手中执一束鲜花嚷嚷着要献给“和花一样美丽的未来嫂子”。

  当地的政府要员也都加入了欢迎的队伍,欢庆的场面让人想起了不久前的墨尔本公园,巴格达蒂斯的球迷走到哪里都像是带着一座流动的足球场。刚看到此情此景,这个年轻人的眼睛里顿时就蓄满了泪水,在一身不羁的牛仔服里面的,其实是一个很容易动容的巴格达蒂斯。他努力了很久将眼泪擒了回去,“回来的时刻总是让人激动,我现在有点感动过头了,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好。”对着黑压压的人头,这位20岁的澳网亚军说,“我要谢谢所有在现场的人和看我比赛的人们,这无论对于我或者对我的祖国而言,都是一次伟大的经历。”

  等到稍后回到贵宾休息室后,巴格达蒂斯终于忍不住让眼泪夺眶而出。“我要感谢自己的父母和所有相信我的人,还有塞浦路斯的人民。因为有我的父母,今天的我才会出现在这里。”这名少年英雄的眼泪在父母殷切的注视下滚落脸颊,巴格达蒂斯来自一座名为“童话”的小村庄,而他在不久前的澳网比赛中一路闯入决赛,也正像一个现代的童话故事。“虽然我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想到身后有那么多支持自己的人,我就感到很欣慰。每当我低落的时候,我就会想到自己为了

网球作出的牺牲以及那些为我作出牺牲的人,我就会变得斗志十足。”

  在澳网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从54位蹿升到27位,家乡人们称他为塞浦路斯最伟大的运动员。而塞浦路斯的体育大臣也称赞他是祖国的大使。“在那两星期艰苦战斗中为你跳动的心脏,此刻在这里因为欢乐和骄傲而跳动。在你脸上,我看到了塞浦路斯青年一代的希望。”

  巴格达蒂斯随后要赶回家乡参加庆典,之后又要马不停蹄奔赴首都接受总统接见。在这一切结束之后,他将重新回到法国,开始新的训练和比赛。属于澳网的童话已经落幕,他又要展开一次新的童话之旅了。

  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