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红粉军团”坏了辛吉斯好事 重拿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4:2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钟桐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6赛季WTA第一项一级赛事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落下了帷幕,阔别网坛三年的辛吉斯最终还是没能在复出后进入的首场决赛上折桂,2-6、0-6,瑞士公主不敌赛事二号种子俄罗斯人戴门蒂耶娃,获得亚军。对辛吉斯来说,与其说这是一个遗憾,倒不如视之为一种激励,毕竟填补三年的空白需要时间,单凭半决赛战胜莎拉波娃的表现来看,辛吉斯重新拿下单打冠军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比起昨天与戴娃的决赛,辛吉斯上周六同莎拉波娃的首次碰面显然更吸引眼球,一来这是网坛两代美少女代言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相遇,二来,在辛吉斯宣布复出网坛的同时特别提到过希望与莎娃一决高下的“憧憬”。从半决赛连下两盘的表现看,辛吉斯确实充分准备好了同莎娃一战,整场比赛她都牢牢掌握住了主动权,无论是发球还是回球都无可挑剔。仅仅花了1小时零6分钟,辛吉斯便将现世界排名第四、同时也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淘汰出局。

  或许是“

美少女之战”耗费了辛吉斯太多的精力,昨天在面对俄罗斯另一选手戴门蒂耶娃时,瑞士姑娘状态全无,“5-3”的双误数据就是最好的说明,以“双误女皇”著称的戴娃昨天在发球得分环节上明显优于辛吉斯,总得分方面以“61-35”遥遥领先后者。尽管现场观战的球迷大多倾向于曾经在这里四次摘冠的辛吉斯,戴娃并未因此受到丝毫影响,排除了发球障碍的她充分展示出自己底线球出色的特点,面对辛吉斯的频频上网,戴门蒂耶娃总能冷静的以挑高球成功破之,可见她充分吸取了自己同胞输掉半决赛的教训。在阻止辛吉斯夺得复出职业网坛后单打首冠的同时,戴门蒂耶娃也就此拿下自己首项WTA一级赛事的桂冠,难怪举起冠军奖盘的戴娃显得如此兴奋。“我很高兴能够在这么棒的比赛中打到最后,今天我的表现确实很好,希望这能给我征战余下的赛季以信心,”戴门蒂耶娃说。

  虽然输掉了复出后的第一场单打决赛,辛吉斯依旧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和肯定,“过去的5-6周我一直打得不错,我想只是自己遭遇了太多的俄罗斯选手而已。目前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当初的预期,我很高兴又能如此出色地打

网球了。”通过辛吉斯在澳网的表现不难看出,瑞士人在比赛中总是尽可能希望掌握场上的主动,从而去控制对手和比赛,这次泛太平洋半决赛战胜莎娃也是如此,只是到了决赛,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以及戴娃的有备而来最终扼杀了瑞士人的冠军。

  即便是这样,辛吉斯在复出后这两个多月时间的表现已经足以反击当初的所有怀疑和猜忌,澳网捧起职业生涯首座混双冠军奖杯,单打1/4决赛因为一次误判遗憾负于克里斯特尔斯,加上这次在泛太平洋本决赛击败了莎娃,按辛吉斯自己话说:“一次又一次迎战当今网坛的高水平选手,必须树立信心,我正逐渐找回自信。”鉴于泛太平洋属于WTA一级赛事,亚军210的积分奖励将让辛吉斯目前117的排名继续有所上升——达到50位上下。瑞士人接下来的日程安排将是本月底在迪拜和下个月在多哈的比赛,至于更长远的计划依旧待定,还是那句话,辛吉斯要根据自己的恢复情况和身体条件作进一步打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