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哈斯美国参赛受追捧 否认不满费德勒夺大满贯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德尔雷海滩赛1/8决赛,四号种子哈斯碰上了难缠的对手帕维尔,在经过了三盘苦斗后,德国人终于以6比7、6比1和7比5惊险胜出,锁定了八强的一个席位。他也成了自己所在半区里,所剩最高位的种子选手。

  在澳网男单第四轮比赛里,他将最后的冠军得主费德勒逼到了五盘决胜的壮举,也让德国人在德尔雷海滩受到了非同一般的待遇。

  然而在那群追逐着他索要签名的球迷中,对他的经历真正知晓的并不在多数。这里的球迷不叫他哈斯,他们用“和费德勒打满五盘的那小子”来称呼他,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曾经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双肩经历过两次手术,他的左右脚踝都曾经骨折。

  这个并不重要,哈斯认为,重要的是他的目标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所经历的磨难而改变。“我的目标从来都是那一个,我要赢得大满贯的冠军奖杯,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在运动员休息室里的哈斯小心翼翼地啜饮一杯热咖啡,他马上要准备投入训练。“因为受伤而远离

网球长达十四五个月,这确实是叫人感到悲伤的事情。不过我知道自己也得到了不少。至少这段时间让我明白我还热爱网球,我还想继续打网球。”

  2006年的开局对于哈斯而言还算不赖,经过了澳网的四轮比赛,他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30位。虽然这个排名离他鼎盛时期还差很远,但是至少他看到了自己的进步。

  对于德尔雷海滩的球迷而言,他们更关心的是哈斯在澳网上对费德勒的那番带些挑衅的评论。那么,他是对瑞士天王有些不满吗?

  “没有,不过是因为每个人都在讨论他,说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了。但在我看来,他还需要至少做两件事情。”哈斯耸耸肩,“我并不是说他不好,我只是认为他还没有到达那样的高度罢了。”

  哈斯或许连费德勒现在的成就都无法超越,但他至少可以变得更著名,如果他考虑一下更改国籍的话,毕竟这个德国人在美国度过了更多的岁月。“哦,不,我从来没想过这类事情。我只有8岁的时候看到贝克尔在

温网夺冠的那一刻,我在那一刻所憧憬的一切现在已经实现,我没有什么不满足的了。对于金钱或者名声,我从来没有考虑那么多。”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