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美丽难敌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6年前,辛吉斯在被誉为世界网球明星摇篮的尼克·波利泰里尼网球学校第一次遇见了12岁的莎拉波娃。昨天在泛太平洋公开赛半决赛中,两位美女有了第一次正式的交手。复出后状态正好的瑞士公主居然以6比3、6比1的悬殊比分好好教训了一番俄罗斯美少女,要知道,她打败的可是卫冕冠军!

  去年底,宣布复出的辛吉斯在被问及最想和当今女子网坛的哪位选手交手时,毫不
犹豫地说——“莎拉波娃”。对于辛吉斯来说,集技术、力量、美丽和时尚等万千赞誉于一身的莎娃,是她重回世界顶尖行列上最大的对手,只要能够战胜她,一切都OK。昨天,幸运的日本观众第一次迎来了女子网坛两位最有魅力美女的对话。“6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玛丽亚打球的时候,就觉得她的天赋非同寻常,我一直说我希望在重回网坛之后和她交手,没想到,这个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辛吉斯说。

  不过昨天的对决的过程却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跌宕起伏,瑞士公主牢牢控制住了全场比赛走势,虽然她的力量不如莎娃,但是个人技术几乎已经恢复到了昔日的水平。在这名战术大师面前,莎娃显得有些稚嫩。比赛中莎娃全场竟然没有一次拿到对手发球局中的破发点,而自己却先后四次被破发,66分钟便缴械投降,堪称“完败”。“第二盘中,我感到我通常有的斗志居然一点也找不到了。”莎拉波娃耸耸肩膀,一脸无奈地说道,“她对比赛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经验也能帮她很多忙。”而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辛吉斯的一发得分率以70%领先对手12个百分点,而二发得分率更是出现了73%比33%的巨大优势。本场胜利也使得瑞士公主自年初正式复出之后,历经黄金海岸赛半决赛出局、悉尼国际赛首轮输给海宁、澳网败给克里斯特尔斯之后,首次重返巡回赛单打冠亚军决战赛场。

  复出参加第一项大满贯就拿到了澳网的混双冠军,女单打进前八,又轻取莎拉波娃,进入了泛太平洋公开赛的决赛,辛吉斯的复出之旅越来越具有“梦幻色彩”,不断地圆梦,也让公主积累了更多的自信。“就好像是感觉回到了过去,我知道自己还能再挖掘一些东西出来,我想这周,我的表现就要比在澳网时更好。而现在你们也开始相信这一点了。”凭借在澳网的出色发挥,辛吉斯的WTA排名一路飙生,蹿到了100位之内,而不管今天她在泛太平洋公开赛决赛中能否战胜另一位俄罗斯女将德门蒂耶娃,在周一公布的最新一期WTA排名中,她都将进入前50名。“她和复出前一样强大”,这些挂在所有顶级女子选手嘴边的话在澳网开始之前也许还只是一句赞美之词,而现在,当真成了对瑞士公主最合理的评价了。

  特约记者 周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