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公布女双最新世界排名 郑洁晏紫双双跻身前15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22:48 新京报

  本报讯WTA官方昨天公布了澳网大赛过后的世界排名,在双打榜单中,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历史性地夺得澳网女双冠军之后,排名双双飙升20位,分别升至第13位和第14位,创下中国选手在双打世界排名中的最高纪录。

  此外,郑洁/晏紫还在双打排名的冠军积分榜上以700分的成绩高居榜首,暂时坐上了一姐宝座。双打排名的冠军积分榜决定着年终马德里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如果两人能够在
2006赛季接下来的比赛特别是另外三项大满贯赛中表现出色,将有希望成为首对参加WTA年终总决赛的中国组合。

  至于郑洁/晏紫在晋级路上分别淘汰的三对强手,帕斯奎尔/苏亚雷兹、浅越/斯莱博尼克以及雷蒙德/斯托瑟,则分别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在第5、第3和第2位,足以证明两人此次的冠军成绩成色十足。

  为中国在雅典摘得奥运会双打金牌的李婷和孙甜甜以868分的成绩在世界排名榜上分别位居第38和第39位;双打冠军排名榜上,她们以97分位居第13位。就她们的表现来看,上升的空间也很大,很容易和郑洁/晏紫形成中国的金花军团。

  (王尚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